无障碍说明

库里复出杜兰特关键球 勇士险胜猛龙德罗赞42分

腾讯体育1月14日讯 勇士客场以127-125力擒猛龙,拿到客场12连胜。尽管猛龙末节疯狂反扑并一度将最多时落后27分的分差拉近到1分,但仍无济于事。德罗赞狂砍42分,功亏一篑。

汤普森26分,杜兰特25分6篮板5助攻,库里复出,贡献24分6篮板9助攻,韦斯特11分。猛龙方面德罗赞42分5篮板,阿奴诺比17分,伊巴卡14分5篮板,瓦兰尤纳斯12分9篮板,范弗里特13分5篮板。

本场之星:杜兰特一击制胜

勇士险胜

尽管德罗赞全场砍下42分,但关键的一攻一防,却输给了杜兰特。阿杜最后关头先是防住了德罗赞的中距离投篮,紧跟着一击命中,确保勇士锁定胜局。

比赛走势:勇士险被翻盘

库里复出

开场后双方你来我往,不分伯仲,阿奴诺比三分投中后,猛龙以16-19落后。杜兰特与帕楚里亚连得4分,德罗赞上篮得手,但帕楚里亚很快接库里助攻再添2分。猛龙首节全靠德罗赞一人支撑,他弧顶跳投完成2+1后,比分拉近到31-32。鲁尼强攻得手,德罗赞两罚全中。然而勇士首节最后关头连得7分,并以43-35领先。首节比赛,德罗赞单枪匹马砍下19分。

次节不到4分钟内,勇士轰出一波16-2的高潮,汤普森与利文斯顿连续转身跳投命中,勇士以59-37遥遥领先。德罗赞终于利用快攻上篮得手,但汤普森紧跟着便两罚全中。猛龙在进攻端稍有起色,可惜勇士的攻势如惊涛骇浪一般。库里不断为队友输送炮弹,杜兰特则连续取分,半场结束前1分22秒,杜兰特与格林完成空接,77-52。伊巴卡完成勾手,半场最后关头水花兄弟各得2分,勇士以81-54带着27分优势进入下半场。

德罗赞火力全开

易地再战前半节,勇士仍牢牢掌控比赛,库里侧翼投中三分,卫冕冠军仍以92-72领先20分。然而之后的比赛风云突变,凭借连续罚球,猛龙不断收复失地,瓦兰尤纳斯两罚全中后,主队已经把比分拉近到82-92。从最多时落后27分到个位数,猛龙主场观众情绪瞬间被点燃。不料此时此刻,杜兰特突然挺身而出,连续两记三分止血。库里与麦考联手又打出一波10-2,确保勇士以108-89带着19分的优势,结束前三节的争夺。

范弗里特与迈尔斯连续投中三分,吹响猛龙绝地反击的号角。比赛结束前6分33秒迈尔斯命中远射,比分变成108-113,这令场边的科尔勃然大怒,结果吃到技犯。库里上篮为勇士止血。珀尔特尔与鲁尼各自两罚一中后,范弗里特的三分帮助猛龙把分差拉近到1分,然而库里同样投远射。德罗赞连续突击得手,奈何汤普森与杜兰特同样能够投中。迈尔斯造韦斯特外线犯规后三罚仅一中,错失了绝佳的机会。库里抛投不中,德罗赞自投自抢得手,122-123。此时比赛,还剩1分03秒。

珀尔特尔封盖被裁判认定犯规,全场一片嘘声。库里两罚居然都不中,比分仍是123-122。德罗赞跳投打铁,相反杜兰特接球就投,比赛结束前21.3秒,勇士领先3分。猛龙最后一波进攻,双方混战,只能任由时间白白流逝,最终主队翻盘未果,含恨告负。

比赛花絮:科尔暴怒吃T

前三节勇士打的顺风顺水,半场领先了整整27分。易地再战虽一度被对手追到个位数,但仍带着19分的领先进入末节。不料比赛打到末节,猛龙掀起疯狂反扑。这样的局面,令科尔忍不住在场边暴怒,并大声斥责裁判。结果,自然招来一个技犯。

双方首发阵容

勇士:库里、汤普森、杜兰特、格林、帕楚里亚

猛龙:莱特、德罗赞、阿奴诺比、伊巴卡、瓦兰尤纳斯

(杨威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