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被挑衅怒推芬森 遭争议判罚+错杀绝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骑士客场以95-97遭步行者逆转,遭遇三连败。詹姆斯出战40分钟,25投11中贡献27分8篮板和11助攻。比赛中,詹姆斯与老冤家史蒂芬森发生小冲突,他最后时刻三分绝杀不中。

詹姆斯绝命时刻致命失误

近段时间,骑士状态陷入低潮期,本场之前,他们7场比赛输掉5场,包括最近两场分别遭遇28分和34分惨败。对詹姆斯而言,这个结果是不可接受的,他职业生涯首次连续两场至少输25分,对森林狼一战,他在场正负值为-39,创造了生涯最差纪录。

可以想象,与步行者之战,詹姆斯和其他骑士球员都憋着一口气。一上来,骑士打出了罕见的高强度防守,全队精神集中,无球防守也做得非常出色,拿出了打季后赛的态度。前9分多钟,骑士防得步行者一筹莫展,只让对手得到6分。而依靠出色的防守,骑士连续打出反击,攻势如潮,在4-6之后轰出了一个22-0的攻击波。

詹姆斯本人的状态也相当出色,首节4次出手全部命中,其中包括两个精彩的暴扣。首先是首节还剩9分01秒,JR持球反击,突破后背靠对手,詹姆斯从另一侧跟进。JR心领神会,送出妙传,詹皇接球后顺势腾空而起,紧接着就是一个势大力沉的单手劈扣。过了两个回合,詹姆斯自己抢到防守篮板,然后直接突破到篮下,又上演了一个暴扣。

詹皇首节4投4中得到8分3助攻,半场10投5中轰下14分和8助攻,率领骑士保持两位数的优势。但从第二节开始,骑士防守质量下降,而到了第三节,他们投篮命中率大不如前,优势不断被蚕食。打到终场前7分53秒,骑士葬送22分的优势,反以82-83落后,此时比赛出现了一个小插曲。

当时骑士进攻,詹姆斯控球,史蒂芬森贴防,将球打出界外。詹姆斯试图过去发球,但史蒂芬森不依不饶,有一个迎上前的挑衅动作,被詹姆斯一把推开。裁判过来将两人拉开,之后骑士发界外球,史蒂芬森一只手按在詹姆斯腰上,詹姆斯一抬手,史蒂芬森马上后仰,并且眼望裁判,一脸无辜。裁判吹停比赛,回看录像后给了詹姆斯一个技术犯规。

众所周知,这两人过往就有恩怨,最著名的就是史蒂芬森曾在詹姆斯耳边吹气,而今天这场比赛,又为两人的历史添上了一笔。

在被激怒后,詹姆斯爆发,三次单打得手得到6分,还助攻乐福和汤普森,率领骑士打出攻势反超6分。但不得不说,步行者今天打得非常强硬,重新夺回领先优势。詹姆斯或许是出战时间太长,之后进攻效率下降,但他在防守端送出了一个关键的追帽,封下了奥拉迪波的上篮。

比赛最后时刻出现争议。终场前2.3秒,詹姆斯底线突破上篮,但裁判提前响哨,认为他脚踩线在先。从慢动作回放来看,詹姆斯出界并不十分清晰,这是一个50对50的判罚。

随着球权转换,步行者罚球将优势扩大到2分,而此时骑士已经没有暂停。乐福长甩,詹姆斯前场接球,高难度漂移后仰三分,球虽然打中篮筐,但没有落入网中,错失绝杀。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