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拉德怒斥保罗:垃圾时间上篮违背体育精神

腾讯体育讯(文/ESPN新闻网) 火箭此前击败开拓者,保罗在垃圾时间的一次上篮引发了利拉德的不满,两人在最后时刻还发生了一些口角,在接受采访时,利拉德也表示,保罗的行为违背体育精神,是一种缺乏尊重的表现。

利拉德怒斥保罗:垃圾时间上篮违背体育精神

利拉德怒斥保罗

距离比赛结束前还剩12秒时,火箭领先7分,场上大局已定,但保罗最后时刻依旧选择完成了一记上篮,而不是让比赛时间耗尽,在CP3完成这次进攻后,利拉德也走到了他的身边,两人开始发生一些言语上的冲突,怒气冲冲的利拉德在终场哨响前甚至试图将保罗手中的球打掉。

“我当时只是想问他‘你这么做有何意义?’”利拉德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他说‘你们当时无人防守’,但当时已经有两个人回防了,当麦科勒姆追赶他时,他仍然完成了那次上篮,我觉得,在那种情况下,你觉得还有必要再完成一次上篮吗?”

利拉德表示,开拓者输给火箭并不冤,只是,保罗在垃圾时间上篮得分打破了不成文的规定,这无疑让人感到沮丧。

“我觉得,这违背了体育精神,这是一种不尊重对手的表现。”利拉德说道,“换位思考,如果他们在这种情况下看着对手在垃圾时间刷分,想必他们也会很反感,我们当时有两个人已经回防了,内皮尔回防了,我也参与了回防,CJ-麦科勒姆也在追防他,他完全可以将时间耗光,不用去完成这次进攻,我当时只是想问他,他这么做究竟有什么意义?”

从当时现场画面来看,保罗并未意识到这点,当利拉德追问他时,保罗显得有些懵,在比赛结束后,CP3也耸了耸肩,在他看来,开拓者当时仍在抵抗,并未真正选择“投降”,这才导致自己完成了最后一次进攻。

“他们仍然在夹击。”当场拿到37分的保罗说道,当时在麦科勒姆完成上篮后,的确有两位开拓者球员包夹保罗,最终CP3奔袭至前场,接球完成了这次上篮。

在NBA中,一旦进入垃圾时间,涉及到很多不成文的规定,譬如,如果大比分落后一方换下全部首发,那么领先一方也需要换成替补;进入垃圾时间后,大比分领先球队不能再做出一些精彩扣篮以及高难度动作,这将会被视作羞辱对手;大比分领先球队在最后一个回合往往会放弃进攻,耗光比赛时间,以示尊重。

在本赛季勇士对阵独行侠比赛里,勇士新秀乔丹-贝尔就曾因为在垃圾时间秀出花式扣篮而坏了规矩,引发全场狂嘘,事后,主帅科尔第一时间向对手道歉,如今保罗行为又激怒了利拉德,在NBA中,想打好比赛不容易,想处理好垃圾时间也不容易。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