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球衣退役湖人加时负勇士 杜兰特36分送准绝杀

腾讯体育12月19日讯 湖人主场以通过加时,以114-116不敌勇士,杜兰特投中制胜球。本场比赛的一个特殊意义在于,洛城在斯台普斯球馆,为科比举行了球衣退役仪式。当8号与24号两件球衣同时高高飘扬于球馆上空时,令所有湖人拥趸为之动容。然而湖人却未能用一场胜利,为科比送上一份礼物。

科比球衣退役湖人加时负勇士 杜兰特36分送准绝杀

杜兰特率队取胜

杜兰特36分11篮板8助攻,汤普森17分10篮板,卡斯比14分10篮板,杨少侠10分。湖人方面库兹马25分6篮板,英格拉姆19分6篮板5助攻,波尔16分6篮板6助攻,兰德尔15分11篮板,波普14分8篮板。

本场之星:没有别人,就是科比

科比球衣退役湖人加时负勇士 杜兰特36分送准绝杀

科比球衣退役

本场比赛,所有亲临现场的球迷,都只为一个人而来,科比-布莱恩特。只有他,才是今日一战真正的明星。当西装笔挺的科比站在球场中央时,他的眼里饱含着的,或许正是二十年前的自己。

比赛走势:勇士加时险胜

勇士多位大将缺席,库里、格林、利文斯顿与帕楚里亚都无法登场。开场后湖人形势有利,英格拉姆两罚不中后洛佩兹抢下前场篮板,随即完成暴扣。麦基强攻得手,英格拉姆与波普连得4分,18-10。只是勇士并非省油的的灯,杜兰特两罚全中后杨少侠上篮得手,比分变成20平。比分追平后,勇士气势如虹,又是一波12-2的高潮,瞬间将分差拉开。首节结束前兰德尔上篮得手,将比分定格在24-32。

尽管湖人形势被动,不过次节他们不断掀起反扑,英格拉姆与兰德尔完成连线后,比分拉近到34-36。汤普森投中三分,库兹马外线还以颜色,麦考与汤普森连续命中后,勇士仍以44-37保持优势。然而每每勇士稍稍有拉开分差的趋势,湖人便能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波普三分投中,双方又只差2分。待到半场结束前,小南斯迎着杜兰特完成单手劈扣,湖人带着53-57的比分进入下半场。

易地再战库兹马投中三分,球哥跳投打板再中,湖人以58-57反超了。之后双方展开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哈特投中远射后,鲁尼强攻得手,汤普森侧翼再中远射。哈特急停投中后,杜兰特突袭2+1,兰德尔反身上篮得手后,鲁尼强攻又添2分。双方的纠缠一直贯穿整个第三节,凭借库兹马的弧顶三分,双方以82-82平分秋色,站在同一起跑线,迎接末节决战。

两队末节打的依旧难分难解,英格拉姆与兰德尔连续罚球命中,93平。杜兰特及时投中三分止血,兰德尔造犯规两罚全中,汤普森手起刀落远射得手。英格拉姆两罚全中后,湖人连续错失追平比分的机会。汤普森两罚一中后,英格拉姆弧顶还是打铁。杜兰特侧翼投中,波普飚中远射,湖人仍以100-102落后,比赛只剩1分02秒。

汤普森三分打铁,英格拉姆突袭上篮,双方战成102平。杜兰特三分不中,给了湖人最后一击的机会,然而波普的远射投了个三不沾,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双方还是打的难分难解,杜兰特连续投中三分,随后中距离命中。不过加时赛还剩1分34秒,库兹马投中远射,111-112。汤普森三分不中,波尔上篮得手,湖人反超1分。杜兰特造英格拉姆犯规两罚全中,兰德尔造犯规两罚一中,114平。杜兰特命中关键球,随着球哥最后一击被韦斯特封盖,勇士惊险取胜。

比赛花絮:洛佩兹意外受伤

湖人本场比赛折损大将,半场结束前1分43秒,洛佩兹防守端出现犯规,落地时不慎崴脚。结果只能在队友的搀扶下,一瘸一拐离场。不知道这一次的崴脚有多严重,需要赛后做进一步的检查。

双方首发阵容

湖人:波尔、波普、英格拉姆、小南斯、洛佩兹

勇士:麦考、汤普森、杜兰特、贝尔、麦基

(杨威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