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38+9+6罚球准绝杀 安东尼4分雷霆险胜掘金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2月19日,雷霆坐镇主场以95-94险胜掘金,韦少最后时刻罚球准绝杀。全场比赛,韦少轰下赛季新高的38分,外加9篮板6助攻,安东尼6投2中只得到4分,乔治13中3只有8分入账。

雷霆胜掘金

数据统计

雷霆其他球员,罗伯森8分4篮板2助攻,阿布里内斯11分5篮板,达卡里-约翰逊8分。掘金方面,约基奇13分9篮板,哈里斯17分6助攻,克雷格14分,穆雷10分,莱尔斯15分9篮板。

本场之星:韦少末节发力单骑救主

本场比赛,雷霆两大巨头乔治和安东尼都手感欠佳,球队在末节一度身处绝境。关键时刻,韦少挺身而出,他连续突破、中投和三分,一口气砍下15分,将比分扳平。在最后几秒,也是韦少突破造犯规,利用罚球完成了准绝杀。整场比赛,韦少轰下赛季新高的38分,其中末节独得16分。

比赛回顾:雷霆拒绝逆转险胜掘金

开场,雷霆进攻打得相当顺,尤其是韦少,他前两次跳投都命中,之后连续送出助攻。约翰逊暴扣得手,雷霆10-2领先,迫使掘金暂停。暂停回来,安东尼跳投,格兰特空接暴扣,乔治也飙中三分,雷霆将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钱德勒连续突破,为掘金追分,但首节结束前,菲尔顿远投得手,雷霆以32-18领先掘金。

次节,掘金轮换阵容在约基奇的带领下开始反扑,约基奇篮下强攻,莱尔斯命中三分,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韦少重新登场后,罚球和突破连续取分,但掘金已经打出整体攻势,普拉姆利暴扣,穆雷中投,钱德勒三分,分差只剩下5分。乔治手感一般,5投仅1中,但他半场结束前罚球得分后,雷霆还是以52-44领先掘金。

易地再战,韦少上来就突破得手,但普拉姆利回敬一个打三分,哈里斯暴扣。穆雷和克雷格联手取分后,掘金迅速打出10-2攻势,将比分扳平。乔治单打得手,韦少中投再中,但掘金已经打出气势,哈里斯、穆雷和克雷格连续飙中三记三分,将优势扩大到5分!危急关头,韦少再度突破,阿布里内斯连中两记三分,雷霆回敬8-0攻击波。但好景不长,三节结束前,雷霆防守出现问题。随着克雷格、约基奇和哈里斯连续进攻得手,掘金9-0攻势,以76-70反超雷霆。

末节,掘金攻势不减,莱尔斯连续远投,约基奇内线补篮,哈里斯三分。但雷霆还有韦少,他开启攻击模式,他突破、中投和三分连得11分,乔治上篮命中后,雷霆将分差缩小至90-92。决胜时刻,韦少中投和突破,哈里斯上篮,两队战成94-94。终场前2.3秒,韦少突破造犯规,两罚一中,最后时刻哈里斯三分不中,掘金功亏一篑。

花絮:约基奇左脚再受伤幸无大碍

掘金当家中锋约基奇此前左脚踝扭伤,本场是以替补身份登场。第四节首个回合,约基奇个人进攻投篮,但在落地之后,他的脚被对手踩了下,本就没有痊愈的左脚再度受伤,痛苦倒地。掘金赶紧战术犯规,约基奇起身之后,一瘸一拐回到替补席。不过在经过短暂的观察后,约基奇并无大碍,重新回到场上比赛。

两队首发阵容:

雷霆:韦少、罗伯森、乔治、安东尼和达卡里-约翰逊

掘金:穆雷、哈里斯、克雷格、钱德勒和普拉姆利。(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