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另类三外援造更合理山东 鲁媒:三连客冲全胜

另类三外援助山东成绩提升

“三连客”有望取得全胜

本赛季,山东高速男篮确立了丁彦雨航的核心地位,从目前情况来看,小丁也的确配得上“核心”的称号。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一支球队只能是“单核”,两名外援包括其他球员,都只能沦为配角甚至看客。

本赛季,山东高速男篮最为恐怖的地方,就是球队打造出另类的“三外援”配置。在这“三外援组合”当中,丁彦雨航经常打出高光时刻,但整体表现不算太稳定;两名外援在场上不算太显眼,但发挥却一如既往地稳定。其实,看似“单核”的山东高速男篮,在比赛中往往展现出的是“双核”甚至“三核”。正如莫泰尤纳斯自己所言,一支球队只要有三个稳定的得分点,就会令对手防不胜防相当头疼。即使有一个得分点不在状态,另外两个得分点也足够支撑着去赢下比赛。

当然,昨晚山东的对手同曦男篮,才是真正的“三外援”配置,但他们最大的问题在于,球队看似有三名外援在场上,但只有希克森一人称得上是核心,他全场拿下31分19个篮板,帕戈由于刚到球队欠缺(合,拿下22分表现中规中矩,亚外巴赫拉米则风光不再,全场只拿到12分,他在第四节同曦追分紧要时刻六犯离场,也为球队反扑失败埋下祸根。除此之外,同曦本土球员由于过度依赖外援打球,久而久之早已当惯了配角,除了山东旧将杨力砍下11分之外,其余再无人得分上双。

相比之下,两名外援搭配一名强力本土,山东高速男篮的“三外援组合”更加名副其实。而其他本土球员在丁彦雨航这个“模板”的激励下,也在队中各司其职发挥着巨大作用。昨晚,贾诚砍下10分4个篮板、陶汉林拿到9分5个篮板,张春军在成功做好防守的同时,也有5分3次助攻入账。

山东高速男篮此番“三连客”,已经成功拿下前两场,算是完成了基本任务。最后一场对阵弗雷戴特领衔的上海男篮,他们能把“五连胜”带回家吗?

记者 郭吉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