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场场轰20+本季唯一 遭受伤惊魂吓坏火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火箭主场以124-109大胜马刺,豪取12连胜。哈登上场33分钟,得到了28分7篮板和6助攻。

哈登场场轰20+本季唯一 遭受伤惊魂吓坏火箭

西詹表现稳定

这并不是哈登本赛季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甚至连比较好的之一都算不上。全场比赛,哈登出手了18次,但只命中了6球,在三分线外,他11投也仅仅只有2中。但即便手感如此冰凉,哈登还是砍下了28分,这就是他硬实力的表现。

本赛季打到目前为止,哈登出战27次,保持着场场轰下20+的纪录,环顾全联盟,只有他能够做到。雄鹿的字母哥今年状态已经够火爆了,也非常稳定,但有一场比赛只得到14分,目前他的连续20+纪录是18场。如果上赛季常规赛最后一场得到27分,哈登已经连续28场轰下20+,继续刷新着自己职业生涯的最佳纪录。

哈登本场个人没有打出最强表现,跟火箭早早取得领先也是有一定关系。在开场,哈登状态还算不错,他先是在一次进攻中三分投篮造成帕克犯规,稳稳三罚三中。之后在首节结束前6分多钟,安德森抢篮板被对手撞倒,哈登为队友抱不平。轮到火箭进攻,哈登一侧强行突破,杀入内线后就是一个暴扣。放过去这种球,哈登一般会选择省力的上篮,但这一次,他用一个暴扣为安德森出了一口气。

由于火箭首节就领先15分,次节一度将优势扩大到了20分开外,哈登多多少少打得有些浪,尝试了不少高难度的三分,但可惜今天手感一般,都没能将球打中。不过没关系,火箭现在兵强马壮,哈登即使表现一般,球队也能够牢牢控制着场上主动权。

事实上,整场比赛,火箭球迷最为揪心的一刻不是马刺如何追分,而是哈登险些受伤。终场前5分47秒,火箭领先16分,但德安东尼为了求稳,还是希望主力再打一会儿。哈登防守端完成抢断,发动一人快攻。马刺的布兰登-保罗紧追不舍,哈登降速,想要打一个“2+1”。但布兰登-保罗上来就是一个强硬的犯规,直接把哈登拉倒,哈登在空中失去重心,又重重砸在了篮筐底座的保护垫上。

从慢动作回放来看,在落地的时候,哈登的膝盖承受了全部的身体重量,好像还扭了一下。哈登躺倒在地,可把火箭吓坏了,毕竟球队现在状态正佳,志在夺冠,哈登可不能有什么闪失。好在,哈登的名字也有“詹姆斯”,同样是钢筋铁骨,他起身后缓了缓,继续留在比赛中。

而这是比火箭最后赢球还要好的消息。

(肖恩)

哈登场场轰20+本季唯一 遭受伤惊魂吓坏火箭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哈登场场轰20+本季唯一 遭受伤惊魂吓坏火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