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沃尔:复出第二战手感冰凉 球迷难为其打Call

沃尔复出的第二场比赛奇才迎来了洛杉矶快船的作客,在主场迎战一支饱受伤病折磨的球队本不应该有什么困难,但是奇才一如既往地无法在领先时保持专注强行令比赛充满悬念。好在沃尔最终接管了比赛,以103-98战胜了快船。

直击沃尔:复出第二战手感冰凉 球迷难为其打Call

比赛中,沃尔突破分球

沃尔为对阵骑士做好准备

当有媒体问道沃尔恢复的如何时,沃尔表示自己感觉不错,就是昨天有点累,需要补充很多水分,但不难看出在这个节骨眼上奇才不允许沃尔的恢复有一点闪失。通常比赛结束后,沃尔都会在理疗室做十分钟的身体恢复,但今天赛后沃尔在里面待了接近四十分钟才出来。媒体们等待沃尔的时候纷纷掏出手机,看起了雷霆和76人的加时赛。三个加时赛打完了,沃尔也走出来,也许他也只是想在理疗的时候看到比赛结果吧。

沃尔今天打了30分钟,上场时间全队第二多,因此赛后用如此长的时间保养身体也不难理解。除了要准备周日对阵骑士的全国直播的比赛,全明星投票也马上开始了,因此奇才不会去限制沃尔上场,但会加强对他的保护。

媒体问的第一个问题也很直截了当,“球队现在的状态能应付周日的比赛吗,”毕竟对面快船连小里弗斯都让了。沃尔表示大体上来说球队是有信心的,但是球队走神的时候太多了,“第二节还有第三节的时候,还有第四节开始的时候”,沃尔自己念叨着,也就是说沃尔心里清楚,球队其实只有一节半良好的发挥。

“对阵一支强队的时候你不能有这种心不在焉,即使对方球员有时候会投不中,但是他们仍然能可以打的很好,打的很努力,”这句话如果适用在快船身上,那更适用在骑士身上。不过相别之下,比尔虽然也对球队的现状不满,但是他更多觉得球队是面临弱队表现的不够稳定,没法终结比赛,面对五成以上胜率的球队反而更得心应手。

要知道上次骑士作客华盛顿的时候正在经历着四连败,赢下奇才后紧接着就输给了当时倒数的老鹰。詹姆斯不仅在华盛顿拿到了赛季最高的57分,还调侃了一番奇才的防守,“让我投丢了整整11个篮”。而现在的骑士,过去17场比赛中仅仅输了一场,奇才的压力可想而知。

直击沃尔:复出第二战手感冰凉 球迷难为其打Call

比尔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优于沃尔

沃尔赞扬队友凸显领袖气质

虽然沃尔整体发挥一般,但最后时刻奇才后场双枪连得七分还是功不可没的。沃尔并没有贪功,反而是对队友们大加赞扬。

对于拿到20分11篮板4助攻2抢断1盖帽的比尔,沃尔更是盛赞了他的全面性,甚至将他比作杜兰特,“杜兰特也是在得分基础上还能承担其他方面的责任才成为MVP级别球员的”。沃尔还主动为队友拉起了全明星选票,“比尔这么全面,这更应该成为一个让他入选全明星的理由。”

对于今天拿到替补登场拿到全队最高分的麦克-斯科特,沃尔强调早在斯科特在老鹰打球的时候就很关注他,并直言不明白为什么他那时候没得到更多上场机会。“他打的时候都会虐我们”,沃尔将斯科特以前到今晚的表现全部表扬了一遍,“他移动球的能力,攻防两端的能力对我们今天的胜利帮助非常大”。

奇才不稳定球迷不敢提前欢呼

虽然结果是拿到了胜利,但因为对方并不在最佳状态,对于奇才来说没什么好庆祝的。“我们是一支最终想去争冠的球队,我们必须每一天做到保持专注提高稳定性”,沃尔坦言,而比尔更是全程没有表情,“我们要走的路还有很长,我们必须学会终结比赛。”快船方面,路-威廉姆斯更是直截了当的认为这本应该是一场能赢下来的比赛,“我们连着三次失误,又投丢了好几个,让很好的机会溜掉了。”

奇才不稳定的表现都吓怕了华盛顿当地的球迷,今天比赛前半部分沃尔罚球的时候,有一名球迷扯着嗓子高喊“MVP”,但是偌大的场馆中居然没有一个人回应这名球迷,最终他只能尴尬的安静下来。但是第四节球队打出小高潮的时候,球迷们不但会起立驻足,也会在沃尔罚球时毫不吝啬的献上MVP的呼声。赛后有一名球迷对我说,“我一开始都不敢欢呼,因为我真的很害怕他们又会让一场简单的胜利溜掉,不过幸好没有。”

直击沃尔:复出第二战手感冰凉 球迷难为其打Call

以下为采访实录:

媒体:你觉得球队现在的状态能应付周日的比赛吗(骑士)?

沃尔:大体上我会说是的,但是我们确实有很多走神的时候,第二节还有第三节的时候,还有第四节开始的时候。对阵一支强队的时候你不能有这种心不在焉,即使对方球员有时候会投不中,但是他们仍然能可以打的很好,打的很努力。我们有些不错的机会,只是没能投中很多三分,有些心不专注伤害到了我们,让今天本该没有悬念的比赛又有了悬念。

媒体:麦克-斯科特的表现让你感到惊讶吗?

沃尔:没有,就像我以前说的,他在亚特兰大打球的时候我就很喜欢他,我根本不知道他为什么没能有更多上场机会,他打的时候都会虐我们,我并不知道他投篮可以那么好,但是他移动球的能力,攻防两端的能力对我们帮助非常大。我们会帮助他在从伤病中走出来找到节奏。

媒体:防守?

沃尔:就像我说的,我们本能是一支做好防守的球队,但我们却总是不专注,当我们打一些球队的时候我们总是不行,我们是一支最终想去争冠的球队,我们必须每一天做到保持专注提高稳定性。

(腾讯体育华盛顿特派员 张舒凯/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