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加时!雷霆险胜76人 韦少送三双大帝34+8+6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雷霆客场挑战76人,双方拼至三加时,最终雷霆顶住压力以119-117险胜对手,对76人的连胜场次扩大到17连胜。韦少此役拿到三双,本赛季第10次得到三双。恩比德此役带着背伤征战,他在末节一次单打安东尼得手后和甜瓜斗嘴,让现场变得极为火爆。大帝出战49分钟,上场时间再度刷新生涯出场时间纪录。

韦少三双统治比赛

数据统计

雷霆方面,韦斯布鲁克得到27分18个篮板15次助攻,安东尼拿到24分8个篮板,保罗-乔治得到24分5个篮板3次抢断,菲尔顿得到14分3次助攻,亚当斯贡献5分11个篮板;76人方面,恩比德拿到34分8个篮板6次助攻2次封盖,西蒙斯得到12分9个篮板11次助攻4次抢断,雷迪克得到19分6次助攻。

本场之星:韦少送赛季第10次三双

韦少此役33投10中,命中率感人,但他在加时赛凸显出超强的体能优势,第三个加时,韦少拿到球队8分中的6分,包括一记长途奔袭的单手劈扣,这是韦少本季第10次三双,他在2017年的总三双数达到了36次,继续刷新NBA纪录,在赢下胜利后,韦少也模仿着恩比德之前送别亚当斯(六犯离场)的手势,挥手向大帝和76人球迷告别,在这场长达63分钟的苦战中,他带队笑到了最后。

纪录汇总:76人时隔11年再打三加时

这是76人自2006年1月14日对阵凯尔特人以来首次打三加时,同时,也是雷霆自2010年12月2日击败篮网以来首次打三加时。有趣的是,联盟上一次至少打三加时发生在2017年1月30日,当时老鹰鏖战四加时击败尼克斯,甜瓜当场作为尼克斯核心空砍45分。

比赛回顾:双方血战至三加时!雷霆险胜

首节上来,保罗-乔治连中两记三分,帮助雷霆打出6-0开局。雷迪克同样回敬两记三分,将比分扳平。此后时间,双方你来我往,甜瓜连中三球,恩比德也用暴扣和跳投做出回应。在战成12平后,雷霆打出一波10-2的攻势,格兰特暴扣得手后,雷霆以22-14领先。贝勒斯飙中三分,76人此后一度将分差迫近到4分。阿布里内斯飙中三分后,首节战罢,雷霆以28-21领先。

次节上来,雷霆祭出怪阵,三巨头无人在场,在这套阵容打了70秒后,保罗-乔治被换上,但仅仅在场上打了1分多钟,泡椒就在防守端被判犯规,这已经是他吃到的第3次犯规,乔治因不满判罚向裁判挥手抱怨,吃到技术犯规,就此被换下。麦康奈尔罚中技犯罚球后,76人以31-33落后。甜瓜被换上后引领球队打出一波17-2的攻势,休斯蒂斯完成折叠暴扣后,雷霆将比分改写成50-33。76人进攻回暖,此后回敬一波11-0,恩比德接西蒙斯妙传完成单手暴扣,76人将分差迫近到6分。甜瓜果断飙中三分帮助球队止血,韦少本节最后时刻连续出现两次失误,他因为找裁判抱怨吃T,半场结束,雷霆以55-47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韦少一上来就连续送出妙传,助攻亚当斯和罗伯森完成3记暴扣,雷霆打出一波7-2的攻势将比分改写成61-49。76人此后多点开花展开追分,萨里奇飙中三分后,76人将比分追至68-71。不过在这期间,球队新援布克在抢篮板时扭伤脚踝直接下场赴更衣室治疗。韦少飙中三分,泡椒也制造犯规两罚全中,雷霆一波5-0重新建立8分领先。恩比德此后连续被对手放倒在地,他凭借罚球帮助76人将分差缩小,第三节结束,76人以77-81落后。

末节上来,休斯蒂斯飙中三分,雷霆取得7分领先。此后双方进攻效率均有所下降,雷霆在将近4分钟里不得分,76人将比分追至81-84。菲尔顿和乔治随后连续飙中三分,帮助雷霆一度建立11分领先。然而,在本节最后5分钟里,雷霆陷入得分荒,恩比德强攻安东尼得手,他和甜瓜随后斗嘴,大帝也张开双臂,鼓动着球迷的情绪。西蒙斯完成暴扣后,76人一波11-0将比分追至94平。韦少杀入篮下欲要隔着恩比德暴扣,但球弹筐而出。恩比德随后出现失误,球权再度回到雷霆手中,但泡椒迎着大帝的封盖三分不中,双方以94平进入加时。雷霆在末节最后5分钟里一分未得。

加时赛,恩比德连中两球带队打出一波8-3的攻势,雷迪克跳投命中后,76人以102-97领先。关键时刻,保罗-乔治飙中三分,韦少也攻篮得手,雷霆一波5-0将比分追成102平。韦少突破遭恩比德钉板大帽,76人拥有最后8秒进攻机会,萨里奇三分不中,双方102平进入第二个加时。

再度登场,双方比分依旧紧咬,两队球员体能都接近透支,亚当斯下场后气喘吁吁,猛灌两杯水,恩比德也更换了湿透的球衣。大帝在还剩1分06秒时挑篮得手,双方战成111平。韦少三分不中,罗伯森的上篮也未能命中,双方进入第三个加时。

第三个加时上来,“体能达人”韦少开始发挥,他连突带投连拿6分,包括完成一记石破天惊的一条龙滑翔劈扣。亚当斯在还剩2分12秒时犯满离场,恩比德挥舞手臂,做出“送别”的手势。恩比德两罚全中后,双方战成117平。罗伯森终场前9秒上篮得手,雷霆取得2分领先。雷迪克三分被封盖,恩比德对韦少犯规,韦斯布鲁克在第一罚不中后,第二罚故意不中,浪费完时间,最终,雷霆以119-117险胜。

比赛亮点:亚当斯隔扣恩比德

第三节刚上来,亚当斯在接到韦斯布鲁克的传球后,隔着恩比德完成双手暴扣,敢在大帝头上动土,这次进攻彰显血性。

比赛花絮:霍姆斯传球“砸”多诺万

在第四节还剩11分22秒时,76人前锋霍姆斯底线运球突破,他本想将球传给接应的雷迪克,但还未等后者到位,霍姆斯便将球传出,皮球如同炮弹一般飞向场边,不偏不巧砸在雷霆主帅多诺万的脸上,应了那句话:“场边有风险,看球需谨慎。”

双方首发:

雷霆:韦斯布鲁克、保罗-乔治、安东尼、亚当斯、罗伯森

76人:恩比德、西蒙斯、科温顿、雷迪克、萨里奇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