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兰特单节15分+隔人暴扣 他是死神也是暖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勇士主场以112-97战胜小牛,豪取8连胜。杜兰特出战34分钟,23投15中轰下了36分11篮板和7助攻。

杜兰特火力全开

本场比赛,杜兰特有一部分时间对位的是小牛身高2米08的德国内线克勒贝尔,两人的实力差距是显而易见的。杜兰特获得过常规赛MVP和总决赛MVP,也是当今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克勒贝尔则只是一个落选秀,初来乍到。而在比赛中,杜兰特两次在克勒贝尔面前完成了暴扣。

先是首节还剩3分多钟,勇士进攻,杜兰特控球,正好对位克勒贝尔。杜兰特运球,佯装向左突破,突然一个大幅度的体前变向,将球换到右手。在克勒贝尔之前的打球经历中,他显然没有碰见过这么高大且技术这么出色的球员,更没想到对手还能够做出这样的变向。杜兰特完全晃过了克勒贝尔,右手突破,跃起就是一个劈扣,德国人只能成背景板。

而到了第三节,杜兰特又欺负克勒贝尔。勇士进攻,杜兰特侧翼接球,又是对上克勒贝尔,KD一个向左的虚晃,之后迅疾朝底线突破。克勒贝尔赶紧追防,但杜兰特脚步更快,飞起来隔着克勒贝尔就是一个颜扣。

这两个扣篮,是杜兰特本场进攻状态出色的一个缩影。在首节比赛,杜兰特就轻松得到12分,而到了第三节,他单节又得到15分。其中有一些球,小牛明明已经防得很到位,比如有一球,巴恩斯死死盯住杜兰特,但杜兰特连续运球后拔起就是一个不讲理的三分,球应声入网。这样的进球,显示了杜兰特作为超级巨星的能力,而巴恩斯和其他小牛球员,只能够感叹对手太强。

自库里受伤以来,杜兰特开启了死神模式,他过去4场比赛3次砍下30+,还有一场是28分,而且投篮命中率都非常高。尤其是本场比赛,杜兰特23次出手命中15球,命中率是恐怖的65.2%。

在对手看来,杜兰特是球场死神,但对勇士球迷来说,他又是大暖男。在第三节还剩下3分多钟,杜兰特防守哈里斯,迫使对方失误,但没想到小牛后卫扔出去的球砸到了场边的勇士观众,是一名较为年长的女球迷,她的面部被砸中。这时候,杜兰特走过来,抚摸她被砸中的眼角部位,之后更是送上了一个吻面礼。

场上能率队赢球,场下懂得安慰受伤的观众,这样的杜兰特,勇士球迷怎会不爱?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