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日视频直播湖人vs骑士 詹皇给英格拉姆上课

北京时间12月15日早上9点,湖人客场挑战骑士,湖人能给骑士造成压力吗?勒布朗-詹姆斯已经提前进入巅峰状态,他将给布兰登-英格拉姆等湖人天才上课。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无需会员,请各位不要错过。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15日视频直播湖人vs骑士 詹皇给英格拉姆上课

湖人客场挑战骑士

比赛看点:湖人能否给骑士造成压力

詹姆斯没有加盟热火之前,他和科比-布莱恩特的23vs24对决联盟关注度最高,骑士和湖人的比赛万人空巷。现在科比已经退役,湖人正在痛苦地重建,已经连续4个赛季无缘季后赛(不包括2017-18赛季)。但詹姆斯还是联盟公认的第一人,骑士仍然是联盟最强的球队之一,仍然是总冠军热门。

湖人和骑士这次交手,基本就是一个少年和成年人的较量,两队从星光到纸面实力相差太大,但他们的交手仍然承载太多回忆。现在这支湖人队,拥有布兰登-英格拉姆、朗佐-波尔、凯尔-库兹马、朱丽叶斯-兰德尔、乔丹-克拉克森等年轻球员,其中英格拉姆、波尔、库兹马等人拥有非常不错的上限。

从潜力的角度来说,湖人现在重建取得一定进展,他们在少帅卢克-沃顿执教下,本赛季也拥有一定的战斗力。湖人2017-18赛季的进攻效率为102.4,排名联盟第28位,但防守效率为105.1,排名联盟第8位。在湖人的比赛中,你能看到这支年轻球队的纪律和韧性,他们现在缺少巨星的统治力和关键能力。

一支有纪律和韧性的球队,哪怕再没有天赋,哪怕再年轻,实力都不可低估,比如说湖人、小牛、篮网等等,他们都有爆冷的能力。北京时间11月30日,在湖人123-127输给勇士的比赛中,湖人第四节最后56秒一度以109-106取得领先,险些将拥有四巨头的勇士拉下马,所以不要小看这支湖人。

球星对决:布兰登-英格拉姆vs勒布朗-詹姆斯

在赛季初期,骑士取得3胜5负战绩的时候,有人怀疑过詹姆斯是否还是联盟第一人。那个时候,詹姆斯训练营期间两次扭伤左脚踝,本来不准备发力,打打养生篮球。结果骑士战绩不好,外界又质疑,詹姆斯一怒之下,提前开启季后赛模式,捍卫联盟第一人的尊严。

现在詹姆斯场均得到28.2分9篮板8.2助攻1.4抢断1.1盖帽,命中率为58.3%,三分命中率为42.2%,场均投中2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76.4%。詹姆斯的得分和助攻都排名联盟第三位,效率值高达31.7,排名联盟第一位。 在大数据时代,效率值是评选MVP的一个重要指标,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上赛季获得MVP,他的效率值就是联盟第一。

从效率值角度来说,詹姆斯本赛季完全有能力角逐新赛季MVP。火箭目前的战绩排名联盟第一,哈登也打得很好,但火箭本赛季没有遇到骑士那么多麻烦,没有骑士那么多硬伤。骑士能够异军突起,从坑里爬出来,主要是因为詹姆斯的变态统治力,这会增加詹姆斯获得MVP的胜算。易言之,詹姆斯和哈登目前在MVP之争中难分伯仲。

从年龄、身体条件、篮球天赋等方面衡量,英格拉姆无疑是湖人上限最高的球员,他本赛季相比2016-17新秀赛季进步明显。他场均得到15.8分5.6篮板3助攻0.9抢断,命中率为44.3%,三分命中率为31%。现在湖人主帅沃顿也在重点培养这个年轻人,让他处理一些关键球。但不要说英格拉姆,就是英格拉姆的偶像杜兰特,也几乎被詹姆斯教育了一辈子。

球队实力:骑士已恢复豪强本色

骑士目前的进攻效率为113.7,排名联盟第三位,防守效率值为110.1,排名联盟24位。骑士的进攻一直是联盟顶级水准,所以这个进攻效率反应了他们的真实水平,但防守效率值没有反应出他们的水准。骑士防守差主要是开赛初期,他们其后在比赛中不断磨合,已经取得明显进步,外线的轮转换位,内线的篮板保护都做得很不错。

在过去10场比赛中,骑士有6场比赛将对手的总得分限制在100分以下,包括12月10日105-98击败天赋出众的76人。在过去16场比赛中,骑士赢得15场,包括取得一波13连胜。现在骑士取得20胜8负战绩,胜率提升至71.4%,成为东部本赛季第二支率先取得20胜的球队。

骑士现在毫无疑问已经恢复超级豪强的本色——先发中,詹姆斯状态神勇,老将何塞-卡尔德隆摆脱慢热状态,已经能够胜任骑士的先发控球后卫角色,给骑士提供一定的三分和组织能力,凯文-乐福越打越自信,乔-克劳德终于开始回暖;板凳席上,德怀恩-韦德、杰夫-格林、凯尔-科沃尔等人现在都打得很好,塞迪-奥斯曼进入轮换,显示出骑士的板凳深度。

骑士现在板凳席已经非常出色,已经可以让韦德等老将进行轮休。现在的骑士很强,但还没有到最强状态,伊赛亚-托马斯12月底即将复出,等小托马斯融入球队过后,骑士才会是真正的东部一霸。

赛前声音:詹姆斯夸波尔

“他(波尔)没有说什么,都是其他人(老波尔)说的,所以我和他没什么。他是一名非常不错的年轻人,我记得有一次他打出了三双,他说‘没有赢球有什么用。’这是一种很好的态度。和他作为对手的话,我们攻防转换的时候必须快速回防,不然,他会快速推进球,波普等人会冲到前场,惩罚我们。”詹姆斯说。在波尔看来,詹姆斯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是他儿时的偶像。

双方预计先发:

骑士:何塞-卡尔德隆、JR史密斯、勒布朗-詹姆斯、乔-克劳德、凯文-乐福

湖人:朗佐-波尔、波普、布兰登-英格拉姆、拉里-南斯、布鲁克-洛佩兹

(童心)

13日视频直播太阳vs国王 无核凤凰城可否保住排位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13日视频直播太阳vs国王 无核凤凰城可否保住排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