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魔兽回休城赢下对决输了比赛 他在和卡佩拉斗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黄蜂96-108不敌火箭。输掉比赛的“魔兽”霍华德,却拿出了很漂亮的个人数据。本场比赛,他贡献26分18篮板3盖帽,三项数据都排名全队之首。自从离开火箭后,霍华德几乎每一次碰到旧主都有比较出色的发挥,这一回,显然也不例外。

霍华德拿下26分18篮板

霍华德拿出没有例外的表现,而他在丰田中心也得到了没有例外的待遇。和往常一样,火箭球迷送给霍华德的只有无尽的嘘声,每一次霍华德走上罚球线,主场球迷们的嘘声震天响,不过,至少今天这些嘘声对霍华德似乎作用不大,11次罚球命中8次,他这场比赛就连罚球的手感也很不错。

从和卡佩拉的个人对决来看,霍华德显然是占据了上风。卡佩拉全场得到9分11篮板4盖帽。场面上看,霍华德似乎在和卡佩拉斗气,总是试图证明自己比卡佩拉更强一些。特别是在黄蜂大比分落后之后,霍华德更是放开了手脚,一个劲儿地找卡佩拉单挑。

这边霍华德打得高兴,一个扣篮接一个扣篮,但他一次拿下的毕竟只是两分,而火箭的三分雨下起来后,得分效率明显超过霍华德这样的禁区硬凿。因此,卡佩拉这边是挡不住霍华德,而黄蜂的外线防守同样被火箭的三分射穿。拿两分换三分,也难怪黄蜂越输越多,分差很快被扩大到20分以上。

进攻端,霍华德想尽方法去打爆卡佩拉,防守端,他也明显在和对方斗气。为了限制卡佩拉的进攻,特别是空接吃饼,霍华德干脆待在禁区里,死死贴防卡佩拉,就算哈登和保罗杀到内线,霍华德也不去协防,他就是不想让卡佩拉像上一场比赛那样轻松拿下那么多分数。

事实证明,霍华德的这招用来限制卡佩拉确实管用,卡佩拉只得到9分,没有和哈登完成一次成功的空中接力,但卡佩拉被限制,并不意味着火箭的进攻被限制,火箭全队依然完成了24次助攻,而且他们投进了17个三分球,外线表现在平均水准之上。

霍华德的一意孤行,造就了他漂亮的个人数据,但纵观全场,黄蜂的整体进攻相当糟糕,经常出现他一人单打,其他四人站成一圈看着的局面。由于没有很好地转移球,黄蜂的投篮大多比较勉强,全队整场命中率只有41.4%,三分命中率更是低至19%。

32岁的霍华德,终归还是活着像一个孩子,睚眦必报。可是现实就是那样残酷,他就算打爆了昔日的替补卡佩拉,恐怕也没人觉得放弃他是一个错误。火箭的体系并不需要一个持球单打的中锋,反倒是卡佩拉这样不占球权的内线,最适合现在这支火箭队。

(罗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