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雷霆第四巨头浮出水面 亚当斯才是韦少最佳搭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雷霆100-95击败步行者,史蒂文-亚当斯是最大的功臣,他全场摘下9个进攻篮板,得到23分13篮板,是雷霆全场效率最高的球员。亚当斯近来表现出色,隐隐有成为雷霆第四巨头的趋势,他本赛季得分达到20分以上的比赛,雷霆4胜1负。

亚当斯与韦少默契十足

对于亚当斯这个身高213厘米的壮汉,估计大多数球迷认识他,是因为他曾经在2016年西部决赛,两次被德拉蒙德-格林踢到裆部,格林因此被封为“追蛋格林”。但对于笔者来说,亚当斯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在于他始终高冷的面部表情,就是他被格林踢蛋过后,也只是咬牙捂住裆部,满脸高冷。

亚当斯打球的时候,确实很少有太大的情绪起伏,就像一部篮球机器一样。他在场上抢篮板,位置出来就投篮,哪怕是投丢近在咫尺的球,他也没有遗憾的表情,最多走到传球的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面前,和韦少击掌道歉。当然,这不能说亚当斯打球没有激情,打球不拼。

亚当斯不止打球拼命,甚至还会有一点小坏。他才出道的时候还是一头短发,面白无须,但打球小动作很多,肘子有意无意的打到对方,像牛皮糖一样粘着对方,逼得对方出手打人,或者抢位的时候小动作推人,迫使对方报复……然后默默看着报复他的人被裁判收拾。

最为关键的是,亚当斯做这些动作的时候都很隐蔽,裁判看不到,只有受害者自己知道,然后私自报复亚当斯。当然,这些球员报复亚当斯过后,亚当斯没事,报复的人统统遭殃,文斯-坎特被罚出场,克里斯-保罗、詹姆斯-哈登、扎克-兰多夫、尼克杨等人统统都是受害者。

近年亚当斯打球收敛了很多,成长为雷霆的内线核心。具体到本赛季来说,卡梅隆-安东尼让出部分球权过后,雷霆收益最大的是亚当斯。因为雷霆三巨头都是外线球员,他们三个站在外边,基本吸引了对手绝大部分防守注意力,亚当斯在内线就拥有极大的出手空间。

亚当斯自己也争气,他在罚球线以里的小抛投和内线的勾手都不错,接近篮筐的暴扣也很有威慑力。从这个角度来说,亚当斯和韦少的挡拆才是雷霆最有威慑力的进攻方式——韦少和亚当斯挡拆过后,对方怕韦少突破,一般会选择包夹延误,亚当斯顺势空切就可以直接攻筐,这在本赛季的比赛都有体现。

进攻篮板是亚当斯另外一个擅长的方面,他在篮下要到位置过后,凭借出色的身高、力量和臂展,进攻篮板控制得非常出色。今天的比赛进行到第二节最后51秒,安东尼强行投篮不中,亚当斯抓下进攻篮板,强行出手造成迈尔斯-特纳犯规,完成2+1,帮助雷霆48-44取得领先。

按照目前的趋势,雷霆三巨头状态不佳时,亚当斯是雷霆最稳定的进攻点。第三节进行到8分35秒,步行者57-53反超比分的时候,雷霆请求暂停,多诺万暂停过后给亚当斯布置了一次攻筐战术,由乔治运球突破过后,分球助攻亚当斯灌篮得分。从这个角度来说,亚当斯在雷霆进攻体系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隐隐有成为雷霆第四巨头的趋势。

在12月份的比赛中,亚当斯场均得到18.3分9.7篮板1抢断0.5盖帽,命中率71.9%,帮助雷霆取得5胜2负战绩。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