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质疑球弟前往欧洲打球:球爹这决定确实更好吗?

(文/Jerry Bembry,ESPN Undefeated高级撰稿人)近日,湖人球员郎佐-波尔的二弟利安吉洛-波尔、三弟拉梅洛-波尔正式和立陶宛篮球俱乐部维陶塔斯签约一年,他们将成为职业球员,于明年1月初前往球队报到,开始欧洲篮球生涯。ESPN Undefeated作者Jerry Bembry就此事撰文发表了个人看法。

球弟前往欧洲打球

12月9日,击败强大的杜克大学后,波士顿大学的后卫杰罗姆-罗宾逊跳上了技术台,振臂高呼。他的队友们也都个个兴奋异常。

当我看到这一幕时,我的脑海里跳出了一个想法:利安吉洛-波尔和拉梅洛-波尔将永远没有机会体验这样的瞬间,他们得感谢他们的父亲,拉瓦尔-波尔。

波士顿大学击败杜克大学的五天前,拉瓦尔-波尔办理了利安吉洛-波尔退出UCLA大学的手续,而在两个月前,他刚刚让他自己的小儿子拉梅洛-波尔退出了原来的高中。

“我有一个更好的计划,”拉瓦尔说道。

所谓的“更好的计划”终于在北京时间本周二浮出水面,他的两个儿子都和立陶宛球队维陶塔斯签下合约,将随队征战立陶宛顶级联赛以及波罗的海联赛。这份合同签约到赛季结束,但附有一个特殊条款,如果双方在一个月后觉得不合适,都有机会选择提前结束合同。

兄弟俩将离开他们舒适的生活环境,前往一个不说英文的立陶宛南方小城去打球,根据报道,那座城市的人口只有一万左右,而且球队正经历财政危机。

所以我们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维陶塔斯想要利用波尔家族的影响力帮助苦苦支撑的球队。

拉瓦尔-波尔则想通过维陶塔斯来进一步推广他们品牌的签名球鞋。嗨,如果你想要卖鞋,你得至少先打上球吧。

就靠利安吉洛-波尔和拉梅洛-波尔?就算过了一个月,他们适应了又如何呢。

我知道一些朋友会说:拉瓦尔-波尔为他的儿子们做出了最好的选择。如果你一辈子的篮球梦想是成为一名职业球员,那这就是最好的选择。职业体育的其他项目,比如棒球,也有不上大学就打职业联赛的例子。凭什么NCAA就应该是年轻人打磨球技的唯一途径呢?

如果利安吉洛-波尔的球技有一点点接近勒布朗-詹姆斯,拉梅洛-波尔展现出像当年詹宁斯一样出色的篮球天赋(詹宁斯也曾经在高中毕业后直接前往欧洲打球),我会为拉瓦尔-波尔的这个决定鼓掌。

但是利安吉洛就算没有受到偷盗事件的影响,他也很难在UCLA的新赛季里获得太多出场机会,拉梅洛,在一场高中季后赛投丢20个三分球的球员,他依然没有足够实力证明ESPN给自己的2019级第7位的排名。

合同的具体细则并没有透露,但他们不会有百万高薪。如果他们得到了超过百万美金的薪水,我会是第一个恭喜拉瓦尔-波尔的人:“干得好!”

19岁的利安吉洛和16岁的拉梅洛将告别他们的法拉利与兰博基尼(也许拉瓦尔会帮他们空运过去,或者给他们在欧洲买新车),告别他们的豪宅,到一个只有1700个座位的球馆打球,而不是场场爆满的高中或者大学球馆。

好处是,立陶宛可能是世界上少有的几个把篮球当成第一运动的国家。

坏处是,当利安吉洛和拉梅洛下个月到球队报到时,他们就不得不牺牲:温暖的天气(立陶宛当地正在下雪,最高温度大概在零度)、海滩、他们喜欢的汉堡(据说距离立陶宛当地球馆最近的麦当劳大概要45分钟车程)

既然拉瓦尔-波尔准备让他的孩子在立陶宛接受锻炼,让人们看看他们有多好,我们会很快得到答案。

“那是一个成年人的联赛,”比拉尔-本说,他在大学生涯结束后前往立陶宛联赛打球,目前场均14.5分,“我们和维陶塔斯打过一场比赛,他们的大个子犯规很凶狠,简直是要把你弄伤了。”

现在看来,拉梅洛想在那样的联赛里再砍下92分是完全不可能的了。“立陶宛联赛的节奏更慢,讲求团队配合,”特雷梅尔-达登,一位在欧洲打了13年的老球员说,“如果他们没有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那将会非常艰辛,他们能做的只是抱怨自己的待遇,并很快被送回家里。”

球员,特别是美国球员,将在那儿接受考验,甚至要准备好打上一架。前NBA球员洛伦-伍兹和罗伯特-帕克,都有在欧洲联赛里和对方球员干架的经历。

在适应当地的比赛风格前,波尔兄弟还得先适合完全不同的生活环境。

豪华大巴和飞机将被破旧的汽车取代。“有一次去客场打球,我们总是走走停停,因为那台破车的引擎总是发生故障,”本回忆道。

训练设备当然远不如美国这么先进,就连力量房的数量都无法满足要求。食物选择更是相当有限,也许拉瓦尔-波尔得专门给他的两个儿子请位厨师。

“那儿的饮食不好,主要就是吃猪肉,”达登说,“我不得不让家里给我带点东西,因为我已经厌倦了整天在同一个地方吃同样的食物。”

和波尔兄弟不同的是,达登和本到欧洲打球时,都是相对比较成熟的。“当我30岁的时候,我才到立陶宛打球,”达登说,“16岁或者19岁就去海外打球是我不敢想象的。”

本也同意达登的观点,他是23岁的时候才去打职业联赛。“当我16岁的时候,我可能还没离开我奶奶的视线,”本说。

那儿更没有什么娱乐生活,波尔兄弟将怎么打发闲暇的时间呢?

“在土耳其打球的第一个赛季,我的生活极其简单:玩大量的电子游戏。”达登说。幸运的是,第二个赛季去比利时打球时,他的女友已经搬来和他一起生活了。

想想利安吉洛和拉梅洛吧,他们都曾经一直生活在波尔家族的真人秀中,现在他们要离开舒适的加州,前往寒冷的欧洲了。

这真的是更好的计划吗?祝拉瓦尔一家好运吧。

(罗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