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广厦小丁过问一人 浙媒:他若在结果或不同

胡金秋与福特森

一度落后26分,到下半场绝地反击拖入加时,最终5分憾负,有球迷说这场球“惊天地,泣鬼神”,这是浙江广厦男篮本赛季遭遇到的最艰难的比赛,也是最遗憾的比赛。

战绩相同的两支球队,广厦为何一度落后25分,又为什么能够鏖战至加时,赛后主帅李春江点破了其中的玄机:“还是看球员的心态和投入情况,年轻球队没有资本松懈,要时刻保持拼劲。”

大外援带病出战是他吹响反击号角

“我上一次吃退烧药是凌晨4点半,这药是我从希腊带来的。”昨天上午踩场训练前换衣服时,大外援博洛西斯从口袋里掏出药片,跟队医说道。从杭州出发前,博洛西斯就生病了,济南温度比杭州低很多,他也特意穿上了最厚的羽绒服,并戴上了毛线帽子。

山东队与广厦同为10胜3负,双方并列第二,是本轮CBA的焦点之战,央视也进行了转播。博洛西斯作为外援表现得非常职业,按时吃药抓紧休息,还参加了昨天的踩场训练。虽然很多战术跑位环节由鞠鹏代替,但他始终站在场边,聆听教练的部署。

昨天下午5点15分,博洛西斯把脑袋藏在羽绒服的厚大帽子里面,缓缓地走上大巴。在队医的座位前,他停下脚步俯下身子,让队医用手背感受一下额头的温度。“我退烧了,我可以的。”博洛西斯是在告诉队医,不用担心他。

博洛西斯也用行动证明自己是一条硬汉。广厦半场落后23分,下半场一上来,博洛西斯就抬手三分命中,吹响了反击的号角。第三节,广厦轰出42分的高分,一举将分差缩小至8分。本场比赛,博洛西斯出战30分钟,砍下19分9篮板。

福特森狂砍55分险导演惊天逆转

55分15次助攻7篮板,获得20次罚球,小外援福特森用神级表现不断给广厦服下“续命仙丹”。福特森没有山东小外援劳森的名气,他只不过是NBA的一个匆匆过客,在曾经NBA全明星级的对手面前,福特森毫不逊色。头疼不已的山东队只好调兵遣将,轮流派人去盯防,最终选择效果最好的王汝恒,但后者还是无法止住福特森的突破,不停地把福特森送上罚球线。

本场比赛,福特森在三分线外9投5中,特别是来自第四节的几个超远三分,非常打击对手的心理防线,广厦差一点点就实现了超级大逆转。年轻球员在比赛关键时刻的经验不足,让球队付出了输球的代价,这也是成长的代价,是球队不断前进的动力。

当联赛本土得分王丁彦雨航带着胜利,笑着从球员通道走过时,与正要出门的林志杰照了个面,他拍了拍林志杰的肩膀说:“杰哥,你怎么不打啊?”的确如此,本场比赛广厦暴露出了进攻发起点单一的弱点,如果队魂在,结果可能还有变数。

赛后,主帅李春江承认了广厦与山东队存在的差距,“我们是年轻队伍,不管从人员配备还是个人能力和技术,跟山东队都有差距,必须用拼劲去弥补这些东西,才跟对手有得打。”

李春江认为广厦半场落后23分,主要问题在于心态,“这场比赛球员上半场状态不是很好,球员的心态也会体现在球场上,他们对于比赛不够投入,这一点非常不应该,中场教练组强调过后,下半场才找回了自我。”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