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媒:肯帝亚无愧老大哥 同曦外援独缺乏整体

第7次江苏德比又是以肯帝亚的胜利而告终

第七次江苏德比,老大哥江苏肯帝亚又给小兄弟南京同曦上了一课。 12月10日晚,CBA联赛第14轮比赛开打,南京同曦坐镇主场迎战江苏肯帝亚,第七次江苏德比在江宁体育中心开战。最终,肯帝亚凭借马尚、拉杜利察和老将易立的发威,107:91战胜同曦,七次江苏德比取得六场胜利。

老大哥肯帝亚

七次江苏德比取得六场胜利

本赛季,是南京同曦升入CBA的第四个赛季。此前的三个赛季,南京同曦与江苏肯帝亚在CBA中六次相遇,同曦只在2015/16赛季首回合德比时曾在主场常州体育中心战胜过肯帝亚。其余的比赛,同曦挑战江苏老大哥都以失败告终。

今年,是两队整体实力最接近的一次。外援方面,同曦引进了前NBA球员琼斯和希克森,亚外请来的是有“亚洲第一小前锋”之称的伊朗球员巴赫拉米;内援方面,同曦引进台湾球员周仪翔,迎回了江苏悍将杨力,再加上冯欣、唐正东、宋健骅、于长春一批球员,同曦终于能在纸面实力上与肯帝亚一较高下。肯帝亚方面,马尚依然不可阻挡,大外援拉杜利察状态越来越好。

首节比赛,南京同曦外援希克森和琼斯太过依赖个人能力,上篮命中率又不高,导致同曦长期被肯帝亚压制。好在主帅杨忠及时叫了暂停,重新安排战术,同曦首节23:28落后5分。次节,肯帝亚外援马尚·布鲁克斯发力,单节砍下12分,半场结束后肯帝亚60:46领先14分。易边再战,同曦外援琼斯状态回归,三节结束后拿下24分,同曦74:86落后12分。最后一节,三外援在场的同曦加快了追分的节奏,但最终仍以91:107的比分落败。肯帝亚在第七次江苏德比中笑到最后,目前在德比中取得6胜1负的战绩。

苏媒认为同曦外援太独导致缺乏整体

小兄弟同曦

外援太独,球队整体性需加强

从纸面实力上来说,南京同曦与江苏肯帝亚可以抗衡,但整场比赛,同曦没有获得过任何反扑的机会。原因在哪?外援太独,球队没有整体性。就拿首节比赛来说,自同曦小外援琼斯上场,接连三次单打都未能成功,在对方有三人甚至四人包夹时,琼斯仍然一个人带球向前突破,常常是无功而返。浪费自身得分机会的同时,让肯帝亚反击屡屡得手,分差逐渐拉开。

第二和第三节,同曦可以上三外援,肯帝亚只有两外援在场,这本是同曦抢分的好时机。但同曦依然没有整体性,三个外援单干,两个国内球员拉开,外援状态不好,国内球员又不能站出来得分,自然追不上分。

反观肯帝亚,小外援马尚前两节状态不错,接连得分,第三节得分能力下降时,大外援拉杜利察站了出来。再加上老将易立拿下16分,吴冠希、李原宇、候逸凡分别有8分进账。同曦除三外援得分上双外,国内球员得分最高的是冯欣的9分,其余球员只有5分、4分进账,肯帝亚赢在整体性。

记者 王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