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大韩末节险成救星 哈德森失误葬送比赛

正是哈德森最后处理球的随意,使得辽篮痛失好局

在大部分时间领先的情况下,因为哈德森在关键时刻的一个致命失误,导致球队陷入了被动局面。而最后时刻老哈抢投三分未中,辽宁本钢男篮客场输球。

在昨晚结束的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十四轮比赛中,辽宁男篮在客场以92:95不敌浙江队。输掉了本场比赛之后,辽篮的连胜被终结,不过仍然留在了积分榜首的位置。

本场比赛,两支球队在防守端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这也导致全场比赛双方的进攻命中率都很不理想,尤其是在外线的三分球方面,辽篮只有29投8中,浙江队更为糟糕,19投只有4中。

受此影响,不但双方均没能突破100分,甚至在上半场两支球队都没能超过40分,这样的比赛可以说是一场不折不扣的防守大战。

辽篮在这样的一场对抗中原本占据了一定优势,在比赛中大部分时间都保持着领先,甚至在第四节的最后几分钟时还一度保持着5分左右的优势。但也正是在最后的关键时刻,辽篮出现了一次非常致命的失误,彻底葬送了自己的领先优势。

在比赛的最后1分30秒左右,浙江队小外援威姆斯成功突破防守并命中2分,让辽篮的领先优势仅剩1分。但是在接下来的发底线球过程中,哈德森看似有些漫不经心的随手一抛,恰好和郭艾伦跑动准备接球的方向相反,直接落入了留在篮下的对方球员手中。

如此轻易地丢掉了两分,不仅将领先优势拱手让人,而且也让辽篮本场比赛的运气提前耗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辽篮接连遭遇不顺,先是面对一次有争议的边线球判罚,提出“回放挑战”失败,导致己方在最后时刻无法再叫暂停。接着是郭艾伦在尝试抢攻投篮时,被裁判认为有一个推开防守人的动作判罚了进攻犯规。

这两个细节在最后短短的20几秒内接连出现,让辽篮彻底失去了重新掌握主动权的机会。尽管在仅剩0.2秒的情况下他们仍然完成了一次进攻,哈德森的抢投三分差一点就能够将比赛带入加时赛。但是显然运气已经不再站在辽篮这一边,随着皮球弹筐而出,辽篮只能接受客场失利的结局。

赛后,虽然输掉比赛,郭士强还是很大度地向浙江队表示了祝贺,他认为这场比赛双方都打得非常好,双方的防守强度都很大。他也指出,辽篮的失利一方面是因为最后时刻的关键失误,但更多地还是因为在比赛中对篮板的控制输给了对手。

“今天我们的前场篮板输给了对方11个,这就意味着多给了对方11次进攻的机会,这一点没做好,就已经可以说是输了比赛,根本赢不了球。”郭士强说。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辽篮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依旧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因此一场比赛的胜负并不会给此时正在逐渐提升状态的辽篮带来太大影响。在今日回到主场本溪之后,他们可以充分休息一天,再开始迎接新一轮的挑战了。

末节带病出战的大韩险成辽篮救世主

焦点人物

大韩末节登场险扮球队救星

在昨晚辽宁男篮客场不敌浙江队的比赛中,因发烧而缺席了前面两轮比赛的韩德君出现在了赛场上。虽然在比赛的前三节他都一直坐在替补席上,但是在末节球队形势危急之下他披挂登场,还险些扮演了球队的救星。

因为受到前一段持续低烧的影响,韩德君在来到杭州之后虽然已经退烧,但是身体状态并没有完全恢复。所以主教练郭士强在赛前表示,韩德君是否出场还是要根据场上的形势来决定。

在昨晚的比赛中,辽篮在第四节开始不久陷入了被动,在比赛还剩7分钟左右结束的时候,浙江队成功地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反超了比分,并且取得了3分的领先优势。

在这样的情况下,郭士强不得不叫了暂停,在调整战术的同时也派出了韩德君登场。

在替补席上看了三节多比赛的韩德君并没有让球队失望,他一上场就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在登场后的第一次进攻中,就在篮下成功接到队友传球,打中两分。又在下一个回合的防守中,抢到了后场篮板球,快速传球策动了一次反击,最终由郭艾伦完成上篮。

两个回合,球队拿到了4分,都与韩德君有着直接的关系,瞬间就帮助球队重新夺回了主动权,而且还给对方的防守造成了慌乱。

在本场比赛最后7分钟时间里,韩德君一共贡献了4分2个篮板,命中率是100%。对于一名因病缺席两轮的球员来说,这样的复出已经可以说是很完美了。

辽篮并没有能够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遗憾地输掉了比赛,但是这丝毫不影响韩德君证明自己对于这支球队的重要性。毕竟在浙江队内线拥有多名大个子球员的情况下,如果韩德君能够以健康的身体正常出战,辽篮在后场篮板的保护上也必然会做得更为出色。

当然,对于目前的辽篮来说,一场比赛的胜负不用太放在心上,能够看到韩德君以出色状态走出患病带来的影响,重新回到球场上,足以让他们满怀信心地去迎接后面的比赛。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高鹏 电自杭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