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世锦赛分组抽签揭晓 中国意大利土耳其同组

女排世锦赛分组抽签揭晓 中国意大利土耳其同组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中午12点,2018年国际排联女子排球世界锦标赛的小组赛分组抽签仪式在东京京王广场酒店(Keio Plaza Hotel)举行。根据规则,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女排是B组种子队,同组对手还有意大利、土耳其、保加利亚、加拿大和古巴。

2018年女排世锦赛将有24支球队参加,所有参赛队伍按照每组6支队伍被编入四个小组进行世锦赛第一阶段的比赛。根据规则,东道主日本(目前世界排名第六位)与目前世界排名靠前的另七支球队作为种子球队分别进入4组。

日本是A组的种子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队进入B组,排名第二、第三的美国和塞尔维亚将作为C、D组的种子队,目前排名世界第四、五、七、八位的巴西、俄罗斯、意大利、荷兰按照蛇形编阵的规则分别编入从D组到A组的第二顺位。

其余16支队伍按照目前的世界排名被分成四档,每档四支队伍,按照档次划分进行抽签。最终分组情况如下:

A组:日本,荷兰,阿根廷,德国,喀麦隆,墨西哥

B组:中国,意大利,土耳其,保加利亚,加拿大,古巴

C组:美国,俄罗斯,韩国,泰国,阿塞拜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D组:塞尔维亚,巴西,多米尼加,波多黎各,哈萨克斯坦,肯尼亚

2018世锦赛晋级规则与2014年意大利世锦赛相同。第一阶段,每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前四名晋级16强。获得晋级的球队被分成E和F两组,每组8队,其中,A组4支球队和D组4支球队并入E组,而B组4支球队和C组4支球队构成F组,进行单循环赛的争夺,但是第一阶段有过交手的球队不再进行比赛,成绩以第一阶段的成绩计。不出意外,中国女排除了在小组赛要连战欧洲三支强队,还将在第二阶段遭遇宿敌美国女排,六强名额的争夺将会非常艰苦。

E、F组前三名晋级到6强分组循环赛,这个阶段共淘汰10支球队。晋级的6支球队将分成两组,其中E组和F组的头名分别进入到G组和H组,剩余的4支球队将依据抽签再度分配,每组三支球队进行单循环赛,小组前两名晋级半决赛,这个阶段共淘汰2支球队,至此四强产生。半决赛采取交叉淘汰赛的方式,获胜的两队争夺冠军,负者角逐铜牌。

2018年女排世锦赛将于2018年9月29日至10月20日在日本横滨、札幌、神户、滨松、名古屋和大阪等城市分别/先后展开。中国女排的小组赛就在札幌进行,若顺利晋级,第二阶段将在大阪进行,第三阶段的六强赛则在中国女排的福地名古屋进行。第四阶段,半决赛和决赛将移师横滨进行争夺。

中国女排是1982和1986年世锦赛的冠军,1990、1998和2014年世锦赛的亚军,2018年仍将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文/邓铭)

相关新闻:

女排世锦赛中国小组赛首战古巴 末轮PK意大利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