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世锦赛主办地公布 中国女排札幌战小组赛

女排世锦赛举办地公布

腾讯体育讯 近日,国际排联公布了2018年女排世锦赛的六个主办城市。2018年女排世锦赛将于9月29日-10月20日在日本举行,六个主办比赛的城市分别是横滨、札幌、神户、滨松、名古屋和大阪。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将在札幌与B组对手意大利、韩国、波多黎各、加拿大、墨西哥等队交锋。

在9月29日至10月4日的第一轮小组赛阶段中,参加比赛的24支球队分成四组。A组的六支球队将在横滨竞技场比赛,B组的比赛将在札幌举行,C组将神户开战,D组的比赛在滨松进行。第二阶段10月7日至11日进行,小组赛阶段每组前四名晋级,16支球队分成两组,分别在名古屋和大阪比赛。

第三阶段是六强战,第二阶段每个小组前三名出线,随后集体移师名古屋进行比赛。第二阶段的两个小组第一分列两组,第二和第三抽签入组,进行单循环,循环后的两组前两名交叉进行半决赛,半决赛的负者争夺第3名,胜者进入冠亚军决赛。半决赛、决赛以及铜牌争夺战,将到横滨举行。

今年9月24日,2018年女排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在阿拉木图和佛统落幕。A组全胜的中国女排携手第二名哈萨克斯坦,B组全胜的韩国携手第二名泰国获得明年世锦赛参赛资格。加上世锦赛东道主日本,明年的女排世锦赛亚洲共有5支队伍获门票。

中国女排曾在1982年、1986年两次获得世锦赛冠军,2014年中国女排在郎平率领下再次打进世锦赛决赛最终收获亚军,2014年女排世锦赛的冠军是美国队。中国女排已经在2015年拿到女排世界杯冠军,去年又再次登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明年郎平将率领朱婷领军的中国女排,向世锦赛的最高峰发起新的冲击。(慎之)

2018年女排世锦赛分组

A组:日本,荷兰,多米尼加,德国,喀麦隆,古巴

B组:中国,意大利,韩国,波多黎各,加拿大,墨西哥

C组:美国,俄罗斯,阿根廷,泰国,哈萨克斯坦,肯尼亚

D组:塞尔维亚,巴西,土耳其,保加利亚,阿塞拜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