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折损大锤等待莱昂纳德 残阵马刺仍演绎美好

星期一上午,在一场轮休阿尔德里奇、帕克、吉诺比利的比赛里,对雷霆之战的下半场,凯尔·安德森倒了下去。他倒下的那一瞬间,姿态和表情如此恐怖。昨天的好消息是,是十字韧带拉伤而不是断裂,安德森只需要休息两到三周,这真是万幸。

杨毅:折损大锤等待莱昂纳德 残阵马刺仍演绎美好

那个慢的催人泪下,拥有绝世节奏,我口中的人类蠕动精华,抱着膝盖痛苦长嘶的时候,我的眼泪就掉了下来。是的,这是“大锤”安德森。他场均上场22分钟得9分,他不是阿尔德里奇,不是盖伊。但在那一天能上场的所有运动员里,他是我心目中这支马刺的标签和象征。

在这个电闪雷鸣,三分雨落的时代里,他那么慢,那么不擅投三分。他打4号位没有体重,打3号位没有速度。如果不是在马刺,别说是主力,他可能连替补也打不上。但这,就是马刺的独特。只有在这里,安德森才能成为大锤。他用自己的故事展现给世界看,什么是马刺的标准——他能在这里被重用,因为他的球场智慧,也因为他的性格。当你发现他简直蠕动着比赛,而且真正影响着比赛,你常常会开怀大笑。你一定听到过,我在解说里的开怀大笑。你能品尝到安德森的快乐,那是典型的马刺式的快乐。

现在,大锤伤了,莱昂纳德迟迟归期未定,帕克在大伤中恢复,老吉诺比利的三分命中率降到了26.8%。看上去,马刺的上限摆在那里。他们当然不是争夺冠军,或者是西部冠军的最大热门。可在昨天知道安德森只是拉伤那消息的一刻,我特别想说,争不了冠军又怎么样呢?做一根马刺,并不在乎那么多。

杨毅:折损大锤等待莱昂纳德 残阵马刺仍演绎美好

马刺并不那么在乎冠军。没有职业体育球队不追求冠军,马刺也追求,不然不会有20年来的五座金杯。但追逐冠军,或者说成就,并不是马刺在乎的唯一主题,也不是他们评判自己的唯一方式。

职业体育是金钱的交锋,是权谋者的舞台。职业经理人们不断审视着自己,不断的否定、终结和开始,做出对球队发展最有力的决断。我也称赞过帕特莱利,他是那么狠辣,在放弃韦德时毫不犹豫;我也赞颂过丹尼安吉,他是那么现实,他眼里没有不能送走的人,他从不在乎别人怎么想,唯一目标是让球队不断更新和强大。这是职业经理人们应该做的,你不该指责这种职业性。可是你知道,马刺不会这么做,他们是职业体育世界里的童话。但马刺又不是湖人,没有哪一个人在这里拥有至高无上的特权,把别人都笼罩在自己的光芒之下。你在马刺见到的,就是一群能接受这里的文化和体系,拥有接近价值观的朋友。当一群这样的朋友们在一起,除了追逐成就,他们最感兴趣,最在乎的那件事就是,他们还在一起打球。

老板霍尔特的名言说:我们将会一起死去。

杨毅:折损大锤等待莱昂纳德 残阵马刺仍演绎美好

这就是我在看周一马刺对雷霆时的感受。马刺下半场连加索尔都让了,最后是用三阵对雷霆的一阵,几乎把比赛拖进加时赛,只输3分。很多朋友,可能根本不认识场上的小伙子们,德琼特·穆雷,福布斯,布兰顿·保罗,贝尔坦斯——这是他们终结比赛的阵容。可只要他们穿上马刺的球衣,他们就在用马刺的方式打球,他们就是你想象中马刺的模样,只有个人创造力和终结能力的区别。你能清晰地感受到,他们享受这样的方式,他们享受在一起打球。移动,掩护,阅读,判断,投篮,他们像一架润滑的机器,齿轮无声地游走。不仅是他们在享受,他们让你在观看的时候也享受。不是享受结果,而是享受那个过程和方式。

在我心里,不只是这一战,这是这个赛季的主题。没有莱昂纳德,马刺现在依然保持着66%以上的胜率。这世界上没有几支球队,在失去他们的MVP运动员之后,仍然能如此让人尊重。是的,因为绝对实力的差别,他们会在有些夜晚一筹莫展。他们输掉的那些比赛,你能看到以场上运动员的实力,就是终结不了。

杨毅:折损大锤等待莱昂纳德 残阵马刺仍演绎美好

但我仍然爱看他们的比赛,我仍然沉醉于他们的方式和方式里沉浸的文化;你也能感到他们爱打自己的比赛,比赛本身让他们快乐(我相信你见过太多球队,他们有更好的天赋,但他们扭曲着,他们恨自己的比赛)。马刺想赢,但他们不是那么咬牙切齿的要赢,不像有些球队,赢不了就什么都不是了。马刺赢过,知道赢是怎么回事儿。他们相信自己的原则,唯一不变的原则是,一起做正确的事情。

请你四望这个世界,看那些奇异的天才,再回头审视马刺。你将发现,能在一个集体里建立统一的文化、方式和观念,那是多么美好。

那是为什么马刺是马刺。

杨毅:折损大锤等待莱昂纳德 残阵马刺仍演绎美好

是的,写到这儿,我还没有提到两个名字——波波维奇和邓肯。因为都是自己人,不用再提了。我们都知道,这支球队的纪律、分享、平衡,他们的内敛、专注和友爱,以及所有这一切凝聚出的风骨,是哪里来的。

我们记得那一切,只是在此时此刻,折损安德森,继续等待莱昂纳德,马刺仿佛处在几年来最困难的时刻。但他们刚刚力斩活塞,他们排名西部第三。在漫长的马拉松赛季里,他们坚定的跟随着。越是这样的时刻,我越是想提醒各位,身为一根马刺,你该保持的骄傲,存有的笃定,和你始终能追求和享受的事情。

杨毅:折损大锤等待莱昂纳德 残阵马刺仍演绎美好

你们知道,这是一个特别的赛季。也许,像2015至16赛季那样特别。那是邓肯的最后一季。2017至18赛季,这该是吉诺比利的最后一季。他在2017年夏天就可以退役了,但他回来了。不是为了再夺一冠,是因为他相信自己的油箱里还有油,更因为他享受这个过程。35岁的帕克从大伤中恢复,这可能是他和穆雷交接的一季。秃子和跑车,即将像呆子一样转身,让众生膜拜他们的背号。当你想到这里,你可能会哭,像你告别邓肯时一样。但你更该微笑,因为这是誓言的实现。这是山水契阔,方得始终。

我们将会一起死去。

但在梦里,我们将永远年轻。

以上内容来自:杨毅侃球(yangyitalk)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杨毅:折损大锤等待莱昂纳德 残阵马刺仍演绎美好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杨毅:折损大锤等待莱昂纳德 残阵马刺仍演绎美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