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格里芬左膝受伤预计缺席两月 快船遭遇伤病诅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据ESPN名记沃纳罗夫斯基的报道,布雷克-格里芬在昨天快船湖人的比赛中受伤,今天他接受了进一步的检查,结果显示为左膝内侧副韧带部分撕裂,预计将缺席两个月的时间。

快船赢球却损失格里芬

伤病再一次缠上了格里芬

昨天快船虽然战胜了同城死敌湖人,但是他们却损失了格里芬。在比赛的最后一节,格里芬弯下腰成功断下朗佐-波尔的球,当时他的队友奥斯汀-里弗斯没有刹住车,结果小里弗斯直接撞到格里芬的左膝部位,格里芬膝盖别了一下摔倒在地,他抱着膝盖表情十分痛苦。

今天格里芬做了更为全面的检查,据NBA官网的记者大卫-阿尔德里奇报道称:“格里芬遭遇到内侧副韧带部分撕裂,将会缺席一段时间,快船很庆幸,格里芬的伤势没有变得更加严重。”而之后,ESPN记者沃纳罗夫斯基透露称,格里芬的恢复时间大概需要两个月。

在个人整个职业生涯中,格里芬曾经多次遭遇重大伤病,他的半月板、韧带、膝盖都曾遭遇过伤病。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赛季,格里芬就因伤赛季报销。而过去的4个赛季,格里芬单赛季最高出场次数为67场,2015-16赛季他更是一共只打了35场常规赛。

本赛季随着克里斯-保罗的离开,快船成为了格里芬的球队,本赛季他场均出战35.7分钟,可以得到23.6分7.9个篮板和5.1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2.5%(生涯新低),三分球命中率为35.3%。

伤病如潮!快船多人遭殃

本赛季快船就如同遭遇到了伤病诅咒一般,多名球员倒下。

一周之前,快船主力后卫帕特里克-贝弗利接受了右膝盖微骨折和半月板撕裂的修复手术,本赛季将提前报销,据悉他的康复期将长达九个月。本赛季贝弗利为球队出战11场比赛,场均能够贡献12.2分4.1个篮板2.9次助攻和1.7次抢断。而在数据之外,贝弗利是快船的外线大闸,是球队的活力源泉。

贝弗利因伤赛季报销

快船今年夏天的一笔重要引援米洛斯-特奥多西奇,本赛季他仅打了赛季前两战,他受到了足底筋膜炎的困扰,圣诞节之前可能都不会复出。

而快船今年夏天的另一笔重要引援达尼洛-加里纳利,目前同样仍然处于养伤状态。本赛季加里纳利只打了赛季前9战,他在场均31.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得到12.8分4.6个篮板和2.9次助攻。

快船未来两月难赢球

如今快船以8胜11负的战绩,暂时排在西部的第十位。但是在格里芬伤停的这段时间里,他们的排名可能会急剧下降。

贝弗利、特奥多西奇、加里纳利和格里芬的受伤,导致快船损失了四位主力球员,更为严重的是,他们现在没有了进攻组织者。路易斯-威廉姆斯有很强的得分能力,不过他欠缺组织能力;小里弗斯的组织能力,只能用呵呵呵来形容;难道快船要指望今年的39号秀贾旺-埃文斯?

在开季四连胜和最近这波三连胜之间,快船曾在12场比赛中仅胜1场,包括遭遇一波九连败。而他们最近之所以能取得三连胜,跟格里芬的出色表现密不可分,击败老鹰一战格里芬拿到26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击败国王一战格里芬命中准绝杀,而昨天虽然威廉姆斯是快船赢球的最大功臣,但是如果没有格里芬的26分、11个篮板和6次助攻,那么恐怕他们很难赢球。

快船能取得三连胜也跟对手相对较弱有关,可是在未来的两个月里,他们的对手就不弱了。今年12月份快船要打15场比赛,其中客场比赛多达9场;而且在这15场比赛中,快船要挑战爵士森林狼(两场)、奇才(两场)、猛龙热火马刺火箭灰熊这些劲敌,其他五场比赛则分别是客场战小牛、客场战魔术、主场战太阳、主场战国王、客场战湖人,在12月份的这15场比赛里,快船或许只能赢2、3场。

明年1月份快船要打16场比赛,虽然只有5个客场,但依然是强敌如林的赛程段,这期间他们要挑战灰熊(两次)、雷霆勇士(两次)、火箭、掘金、爵士、森林狼、凯尔特人鹈鹕开拓者这些劲敌,其他四场比赛则分别是主场战黄蜂、主场战老鹰、两战国王(主客场各一场),或许在这16场比赛中,快船也只能赢2、3场。

快船如何度过这段困难期?恐怕他们只能接受现实,即使特奥多西奇和加里纳利复出,他们也很难取得不错的战绩,毕竟在当今联盟当中,没有全明星球员的球队是很难赢球的。比如灰熊,他们在失去康利之后遭遇了八连败;还有爵士,他们在失去戈贝尔后也大幅度下滑。

里弗斯是否有下课危机?

里弗斯是否会下课?

太阳在开季三连败后解雇了前主教练厄尔-沃特森,灰熊在八连败后解雇了前主教练大卫-菲兹戴尔,如果快船接下来接连输球,他们会解雇主教练道格-里弗斯吗?答案是可能不会。如果他们有这份魄力,那么在之前的九连败期间,他们就会行动了。

里弗斯是一位拥有不错履历的教头,当年他带领凯尔特人夺得了总冠军,并因此在2013年夏天与快船签下一份为期3年价值2100万美元的合同,快船还为他付出了一个首轮选秀权。而在2014年夏天,里弗斯又与快船续约,他的合同要到2019年夏天到期。

在里弗斯执教的这几个赛季里,快船成为西部联盟的中坚力量,虽然他们从未摸到过西部决赛的地板,但是里弗斯却稳坐钓鱼台。今年夏天快船老板鲍尔默解除了里弗斯的篮球运营总裁一职,让其安心做主教练,这被外界视为削减里弗斯权利的操作。

但是还是那句话,快船缺乏这份魄力,他们或许在等待里弗斯的合同自动到期。不过另一方面,如果快船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战绩大幅度下滑,那么这也不能怪里弗斯,毕竟在这么多名主将伤停的情况下,赢球真的是一件很难很难的事情。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