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布扎比站数据回顾:博塔斯阿隆索完成帽子戏法

腾讯体育讯 2017赛季F1于上周日在阿布扎比落幕,但是比赛很平淡。博塔斯在周末统治了比赛,而阿隆索也完成了一个帽子戏法,虽然实际意义有些不一样。

1.博塔斯职业生涯第一次取得背靠背杆位,并且最终pole to win拿到胜利,同时博塔斯在比赛中刷出最快圈速,使得他获得职业生涯第一次帽子戏法(杆位、胜利、最快圈)。

2.博塔斯成为F1历史上第45位、芬兰历史上第3位获得帽子戏法的车手(哈基宁5次,莱科宁2次),同时这也是自2009年以来第一次有新车手加入这个榜单。

3.汉密尔顿在夺得世界冠军后继续没有分站冠军入账,2015年最后三场和今年最后两场比赛都是这种情况。

4.不过汉密尔顿完成了另一项壮举,2017年保持100%得分率,成为方吉奥和舒马赫之后又一位全年拿分并夺得世界冠军的车手。

阿布扎比站数据回顾:博塔斯阿隆索完成帽子戏法

5.另外汉密尔顿将他的连续完赛纪录提升到25场,排名历史第二,仅落后历史第一的莱科宁2场。

6.进一步说,梅赛德斯引擎已经连续175场比赛获得积分,雷诺引擎连续138场拿分,福特引擎连续228场拿分的纪录未来将是梅赛德斯超越的目标。

7.阿布扎比大奖赛是梅赛德斯第100场站上领奖台的大奖赛,1954年方吉奥和克林在法国为车队首次登台。该数据排名历史第7位,前面是布拉汉姆车队106次登台。

阿布扎比站数据回顾:博塔斯阿隆索完成帽子戏法

8.莱科宁在收官站超越里卡多成为年度第四,三年来第二次法拉利的两位车手都在年度前四。

9.维特尔在一定程度上撼动了梅赛德斯的位置,他的年度亚军打破了自从2014年以来梅赛德斯包揽年度冠亚军的格局。

10.维特尔职业生涯领奖台数达到99个,即将进入百台行列,在他之前有舒马赫、汉密尔顿和普罗斯特。

11.阿隆索加入迈凯轮-本田三年来第一次连续三场比赛获得积分,一个略带苦涩的帽子戏法。

阿布扎比站数据回顾:博塔斯阿隆索完成帽子戏法

12.红牛RB13今年第13次退赛,不过红牛车队今年每场比赛都有积分入账,已经连续37场比赛收获积分。这是他们在F1中最好的连续拿分纪录,排名F1历史第7。

13.雷诺在车队积分榜上超越小红牛上到第6,雷诺上一次作为厂队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是2011年。小红牛则与第六名擦肩而过,原本他们有机会追平2008年的最佳成绩。

14.马萨的退役之战,他在阿布扎比保持着100%的前十完赛率。马萨职业生涯共参赛269场,排名历史第六;165场比赛拿分,排名历史第五,仅次于舒马赫(221)、阿隆索(193)、莱科宁(187)、汉密尔顿(172)。祝福马萨未来生活开开心心~

(FL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