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KD再回俄城-嘘声之外 还有拥抱泪水与叹息

再次回到俄城,事情有了一些变化。

对于杜兰特,人们心中的那根名叫“背叛”的刺依然还在。可同时,这根刺却在软化。于是,一些温暖的情感在比赛前后的6个小时中自然发生,闪现在每个杜兰特出现的细枝末节。

5:50 PM

杜兰特从洗漱室里走向自己的位置,耳朵上戴着蓝牙耳机,哼着歌词,身体也随着音乐摆动。仿佛这次对战老东家对他的心情并没有太大影响。

就在这时,FOX的记者Lesley Mccaslin走了进来。Lesley Mccasli作为FOX雷霆队的随队记者已经走过了四个赛季,她负责赛前直播以及赛后采访。杜兰特看到她满脸笑容并起身迎接。两人拥抱后寒暄了几句,Mccasli便离开了。

6:00 PM

杜兰特换好球衣,穿好球鞋,起身去球场,准备赛前训练。

在通往球场的路上,杜兰特满脸笑容得和每一个工作人员拥抱。还有雷霆负责收衣服的工作人员从雷霆的球员休息室中跑出来,跟杜兰特握手。杜兰特这次回俄城,无论是球迷,还是现场工作人员,对他的态度都有所缓和。

6:05 PM

杜兰特从球员通道走进赛场开始热身。在赛场边,他拥抱了小球迷Charlie Rico。这个小球迷12岁了,从2013-14赛季开始喜欢杜兰特。他说:“杜兰特离开雷霆只是交易,并不代表什么。我会永远支持KD的。”

“杜兰特和他相互认识。” 站在他身后的爸爸指指Rico说:“这也是我们为什么来现场支持杜兰特。”在勇士的球员通道两旁,更有球迷打出奥布莱恩冠军奖杯和FMVP奖杯大于韦少三双的牌子表示对杜兰特的支持。他们显然是从湾区来的勇士死忠球迷。

虽然也有不少支持者现身,但伴随着杜兰特走上球场的仍然是雷霆球迷们的嘘声。在雷霆的球员通道旁,一个身穿蛇身杜兰特头像t-shirt的球迷在场边大喊snake(阴险的人)。“我是甜瓜的球迷。” 从圣地亚哥赶来的Ivan Habib(右)说:“作为甜瓜的球迷,我永远瞧不起像杜兰特这样背叛球队的人 。”

6:20 PM

杜兰特开始并没有受到现场球迷的影响,安心训练。乔治跑进赛场开始训练,场上的球迷响起了一阵欢呼,听到欢呼声的杜兰特回头看着乔治跑上场。随后便转身继续训练。

6:25 PM

杜兰特走向中场,和雷霆的助理教练打招呼。在场上训练的科里森也跑到场边和杜兰特像许久不见的朋友一样交谈。

6:30 PM

打完招呼的杜兰特走向休息室,路过球员通道时,他逗留了近两分钟,给球迷们签名,和他们握手 。

7:00 PM

比赛的号角正式拉响,和前几次一样,勇士球员介绍的时候全场起立嘘声。杜兰特穿着套头衫,戴着帽子,脸上面带笑容,和队友击掌后便开始今天的比赛。整场比赛杜兰特的发挥并没有延续前几次对阵雷霆的神勇表现, 只拿到21分。勇士也以91:108输掉了比赛。

本场比赛中,杜兰特只要拿球,便会遭到全场嘘声。杜兰特的妈妈坐在场下,在第四节的最后流下了眼泪。她知道俄城对杜兰特意义重大,然而时隔一年,球迷们仍不能完全理解杜兰特的做法。

赛后,在球员休息室外,杜兰特的妈妈抱着杜兰特,眼含泪水拍着杜兰特的头说:“你今晚很棒,我爱你。”

10:13 PM

KD随着保镖往球馆外走,这条通往球馆外的路只有不到200米,KD却走了20分钟。他和每一个工作人员击掌,并跟大家说感恩节快乐。一个工作人员握住他的手说:“感恩节快乐,感谢你曾经在雷霆打球,很高兴看到你回来。”

刚刚结束比赛的科里森带着妻子和女儿也走向杜兰特,和他说感恩节快乐。

在通往场外的路上,杜兰特遇到了接受完采访的泡椒。他和泡椒击掌拥抱,并开玩笑说:“你抢了我的位置。”

送走泡椒后,杜兰特停下脚步,向着雷霆休息室的方向看着,他问工作人员:“韦少出来了么?”

并没有得到肯定的答案后,叹了口气,接着向场外走去。

刚走到门口,他回头看到了甜瓜也走了出来,他们虽然隔得很远,但杜兰特仍跟甜瓜笑了笑挥了挥手。

时隔一年,俄城的球迷虽然不能完全放下对杜兰特加盟勇士的愤怒,但也有很多球迷表示他们会慢慢原谅他。时间慢慢过去,下一次杜兰特回到雷霆,会不会得到更多人的掌声?

(腾讯体育驻俄克拉荷马城特派员 郭怡/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