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锡伯杜铁血文化渗透森林狼 为胜利投入所有心血

(文/Nick Friedell ESPN Staff Writer)今年十月,森林狼在中国参加中国赛的时候,已经步入执教森林狼第二年的主教练锡伯杜坐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中心的准备室里,向森林狼的球员们传递了一条明确的信息。

锡伯杜铁血文化渗透森林狼 为胜利投入所有心血

锡伯杜为森林狼带来铁血

那个晚上,锡伯杜说:“如果你们在等待自己的潜力(兑现),那么你们就是在等待失败。从现在开始,我们不能再等待球队的潜能了。”

以锡伯杜的一贯作风,他应该是私下里演练了无数遍之后,才将这样的话公开。之前锡伯杜并没有透露这样的消息,让所有的媒体有了一个很好的标题和一段很好的采访,这是让森林狼在本赛季进化的一种很好方法。事实上,锡伯杜的确演练了很多遍,而且目标并不仅仅是镜子里的自己。

森林狼的首发大前锋吉布森说:“我感觉他一整个训练营都在说这个话。”

锡伯杜知道自己的这番话将会被发布会上的每个人记下,因为在那之前,他已经为自己的球队种下了改变的种子。在那个晚上的比赛中,森林狼防守糟糕,让锡伯杜非常失望。但是锡伯杜一直保持着自己的信念,在2017-2018赛季中,森林狼的表现将会和一年前不同,一直到目前为止,锡伯杜的想法是正确的。

在森林狼的前15场比赛中,他们赢得了10场胜利,这是2004-2005赛季以来森林狼最好的开局战绩。而那个赛季是森林狼最后一次在常规赛中胜率超过50%。

上赛季的前15场比赛后,森林狼的进攻效率排在联盟第十,每百回合拿到105.3分,但是仅仅赢得五场比赛。本赛季前15场比赛结束后,森林狼每百回合拿到107.7分,他们排在西部第五。在本赛季的比赛中,森林狼已经两次击败俄克拉荷马雷霆,并且结束了此前常规赛对马刺的12连败,证明了球队的实力,并拥有和西部竞争者们对抗的能力。

吉米-巴特勒和吉布森,两位锡伯杜在公牛时期最欣赏的老将,已经在森林狼的年轻人中间树立了一定的话语权。虽然说巴特勒的场均得分(16.5分)比起上赛季来(23.9分)有所下降,但是他所带来的影响力没有改变。不光是在森林狼取得的开局上,也在人们对森林狼的期待中。

巴特勒表示:“我觉得我们可以在很多地方都变得更加出色,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防守。”

一年之前,森林狼的防守效率排在联盟所有30支球队中的27位。今年森林狼的防守效率上升到22位,但是这依然不是锡伯杜想要看到的东西。年轻的中锋唐斯虽然在进攻端领跑森林狼,场均21.1分,命中率达到53.8%,但是他的防守远远达不到锡伯杜的标准。唐斯的真实防守正负效率值为-0.45,排在联盟所有70个中锋中的第69位。

现在唐斯正在向锡伯杜学习防守,学会在场上倾听,尤其是当锡伯杜在场上大叫“冰”的时候,这是锡伯杜在场上一个独有的防守定位指令。

唐斯声称:“他每天都会这么说,当你和他在一起时,他几乎每分钟都要说一遍。”

还是回到文章一开始的那句话,59岁的锡伯杜几乎已经将其当成了森林狼的座右铭。吉布森明白主教练的心情:“他是想告诉球员,已经没有时间再那样输球了。我们在试着做点不一样的事情,我们没有时间去输球。”

在芝加哥的那段时间里,吉布森亲眼目睹锡伯杜改变了公牛的球队文化,因此他知道锡伯杜想要对森林狼的年轻核心们传达怎么样的理念。

吉布森表示:“这里更衣室里的大多数人都没有在常规赛中打出过胜率过半的赛季,因此你不能期待太多。事实是,当你努力去工作的时候,真理就在工作成果中。当他们看到胜利,当我们获得胜利,每个人的感觉都很好,每个人都得到了奖赏。”

锡伯杜总是喜欢说他关注球队的一切,不过他的目标是让球队专注于目前手边上的事情。锡伯杜说:“比赛总有起起伏伏,如果你总是往回看,或者去看太遥远的未来,那么你就会错过面前的东西。”

现在森林狼面前的东西就是有希望成为锡伯杜一直期盼的球队,巴特勒能够在比赛的最后关头接管比赛,这是一年前锡伯杜手上缺少的东西。

巴特勒称:“当我们来到这儿之后,很多事情发生了改变,但是我们为了变得更好而团结在一起。我觉得我们可以继续沿着这个方向前进,因为我们都希望彼此打出更好的水平,为了球队而更加努力。”

吉布森已经看到球队的变化,他看到球队在场上的进步的同时,也看到主教练的要求发生了一些改变。

吉布森表示:“他现在的态度是,我们有机会变成一支伟大的球队,我们需要每天都进步。当你赢下越来越多的硬仗,击败越来越多的强大对手,你就能看清楚自己的信仰。球队中的每个人,我们需要将比赛中每盎司的汗水,我们的所有心血,都用来帮助球队获胜,现在你已经能看到这样的苗头。”

(嘟嘟)

锡伯杜铁血文化渗透森林狼 为胜利投入所有心血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锡伯杜铁血文化渗透森林狼 为胜利投入所有心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