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太阳“老菜鸟”圆梦 感谢流浪经历他仍习惯低调

(文/Nick Friedell,ESPN高级作者)太阳队控卫麦克詹姆斯在几年的海外漂泊之后,终于得到了在NBA首发出场的机会。

太阳“老菜鸟”圆梦 感谢流浪经历他仍习惯低调

詹姆斯对位球哥

麦克詹姆斯回想几年前在希腊效力的时光,那时球迷们会在场边燃放焰火,发射照明弹,不论什么东西都往球场上砸,球员们只能躲避在大网之下逃走。他记起球迷们是多么的疯狂,球员们是多么的狼狈,只能在引导下回到更衣室好让球场能够清理出来,继续比赛。

詹姆斯那些海外效力的时光仍历历在目,他曾走在那些陌生国度的街道上,克罗地亚、以色列、意大利、西班牙和最近的,希腊,和队友们被路人强拉着索要签名照。

他并没有学会以上任何一个国家的语言,以他的话来说,“篮球就是我们的语言。”球迷们疯狂的痴迷于篮球,认为自己喜欢的篮球运动员们像是摇滚明星一样耀眼。但是詹姆斯却不这样看待自己,也不期望受到这样大的关注,他说:“我喜欢普普通通的打球。”

沉默和稳重,是他的性格,篮球运动员,是他的标签,仅此而已。他的不张扬使他以篮球为生,以篮球为计。

太阳“老菜鸟”圆梦 感谢流浪经历他仍习惯低调

在进入NBA之前,詹姆斯经历过一个很不靠谱的旅程。这趟旅程家乡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开始,随后他转到了东亚利桑那州大学,在冒险穿越亚特兰大之前,他还顺道去了一趟德州拉玛尔大学。詹姆斯已经27岁了,他仍称自己为一个“菜鸟”,这可是NBA第三老的菜鸟了。

终于,他作为一个无名小卒来到了他梦寐以求的最高的舞台,他成为了菲尼克斯太阳队的控卫,他说:“我从未有过这样的感觉,我可以上场打球,做我自己,而且没有人会注意到我。”

其实,这已经是詹姆斯和太阳队第三次合作了,在2015年,他曾和当时的新秀布克一起征战夏季联赛。布克在第一次合练以后,曾这样评价詹姆斯:“他是谁?他应该在队伍里面的呀。”后来的一个夏天,他又再次加入了太阳队的夏季联赛阵容,还有了单场32分的表现。太阳队总经理麦克多诺一开始以为他是那个42岁的签了短期合同的麦克詹姆斯,但是他的手下告诉他,这是另一个控卫麦克詹姆斯,且年轻太多了。即便詹姆斯曾经在东菲尼克斯的社区大学短暂效力过,麦克多诺也从未听说过他。

皇天不负有心人,凭借着对詹姆斯的良好的印象,太阳队在七月份与他签订了一份双向合同,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太阳队中还有布莱德索,奈特和尤里斯三个控卫。后来到了十月份,布莱德索被交易到雄鹿队,詹姆斯得到了他首发出场的机会。截至北京时间周一,他在17场比赛中场均出战23.4分钟,能够得到11.2分,3.9个助攻和3.1个篮板,其中有十场首发出场。

森林狼主帅锡伯杜这样评价詹姆斯:“他很难缠,有很好的速度,他在场上无所不能,是个很好的竞争者。”

詹姆斯的优异表现也使得麦克多诺想要为他的合同再次添砖加瓦,“他有着不可思议的故事。”麦克多诺补充道。确实詹姆斯的故事有着很多良好的素材—没有任何球队肯要的落选秀,没有其他地区的学校聘用,最终还能够来到NBA打球。但是别把他的经历与老掉牙的“梦想实现了!”的腔调相比,他可是履行了儿时的追求和一生的志向。詹姆斯说:“实际上,我从前真的没有想过要来NBA。”也就是说,这并不是他第一个来到NBA的机会,按他自己的估算,在过去的四年里,他大概放弃了15次进入NBA的机会。他是一个真正的控卫,他只想要一个机会去打真正的篮球,去在场上起到自己的作用。

太阳“老菜鸟”圆梦 感谢流浪经历他仍习惯低调

但是最近的这次机会却不同,不仅仅是年龄使然,他有了上场时间的真正保障。他说:“是时候了,如果这几年我再不去抓住这样的机会的话,我也就这样了。对我来说这是最后的机会了,如果今年过后再没有更好的建树,我还是会去海外挣钱的。”

不久之前一次能让詹姆斯进入NBA的机会要是他还在拉玛尔大学效力期间,当时他个人拿到52分带队赢下路易斯安那大学,又在面对浓眉哥领衔的肯塔基大学的比赛中拿到29分。他当时的教练Steve Roccaforte认为他能够有机会进入NBA了,但是他却不确定:“我来自一个鲜少出NBA球员的地方,当你和别人在球场上对上的时候,能不能进入NBA不是我所能估计的。”

贾马尔克劳福德曾在他的西雅图Pro-Am联赛见识过詹姆斯的能力,他这样评价詹姆斯:”他的天赋是显而易见的,一切都是机遇和时机的问题,他只是缺一点运气。”

但是据一名欧洲的NBA侦查员讲,詹姆斯在去海外历练之前并没有做好进入NBA的准备:“他在那里成为了一名领导者,一切都是顺其自然的。”这位侦查员还讲到,詹姆斯为了拿到太阳队的双向合同,拒绝了欧洲球队给出的的七位数的工资。

最近的日子里,詹姆斯并没有做那些“新秀任务”,比如给大哥们扛包或者送甜甜圈,这些都是他在海外打球的时候让其他新秀做的。他也怀念欧洲晚间开着的旅馆,更感激当时的经历。现在的他,会跟年轻球员们笑谈NBA球馆有多吵,比起他在希腊经历的球场,现在的球场似乎太空旷了。值得一提,他在希腊的那一年,带领他的球队拿到冠军,自己还获得了“最具欣赏价值球员”称号。如今的詹姆斯倒是挺享受这种平静和沉稳,习惯了不被媒体打扰的生活,他自己说:“有点疯狂啊,说实话,我还是在海外比较有名气吧。”

最近一场太阳在斯台普斯对阵湖人的比赛之后,有两个球迷依靠着栏杆,没有大声嚷嚷,只是喊着他的名字并祝他一切都好,詹姆斯与他们握手致谢。其实,他不仅要感谢这些无名的支持者们,更要感谢NBA的上场时间。

太阳“老菜鸟”圆梦 感谢流浪经历他仍习惯低调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太阳“老菜鸟”圆梦 感谢流浪经历他仍习惯低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