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状元秀竟是猫奴?他曾为宠物与兄弟“反目”

本-西蒙斯与他的爱宠贾斯珀

文/Marc Spears,ESPN Undefeated 高级作者 译/陈志超

在澳大利亚这片神奇的大陆上,所有的哺乳动物种类都能在这里找到——包括单孔目动物、有袋哺乳动物和有胎盘哺乳动物——这里同时也是800多种鸟类、两个鳄鱼品种、4000种鱼类和50种海洋哺乳动物的栖息地。众所周知,费城76人队的杰出新秀本-西蒙斯对动物宠爱有加,这样看来,他出生于澳大利亚仿佛是件理所当然的事。

“在澳大利亚长大,小时候就有动物陪伴,我一直都很爱它们,”西蒙斯说道,“我的第一只爱宠是一只金毛猎犬,那时我才七岁。有许多动物伴随着我长大,我的哥哥姐姐们还会养猫。不管什么动物,我都爱。”

1996年7月20号,西蒙斯出生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菲茨罗伊郊区。母亲是澳大利亚人,名叫朱莉;父亲来自美国,叫戴夫,在澳大利亚打了12个赛季的职业篮球。在西蒙斯的童年时期,全家为了追随父亲戴夫-西蒙斯篮球生涯的脚步,带着六个孩子先后换了多处安家之所,从墨尔本到悉尼,到纽卡斯尔,再到堪培拉。

在一趟趟的搬家旅途中,西蒙斯总有一位朋友——爱宠贾斯珀——陪伴在自己身边,并期待能和更多的动物做朋友。

“他有一只狗和一只猫,”TCU男篮助理教练大卫-帕特里克说道,同时他也是西蒙斯的教父,“他总是让父母给自己买小鸟或其它想要的动物。但显然,年轻的时候,总是不可能得到所有你想要的。”

“西蒙斯小时候,他们经常搬家。我知道不管去哪儿,他的宠物狗贾斯珀和宠物猫都始终会在他身旁。本一直是个安静的孩子……他总是自己一个人,或者要么和他父亲在一起,要么和那些动物在一起,有点与世隔绝的样子。”

西蒙斯的肩膀上经常会有一只奇怪的宠物,这一点他同母异父的哥哥肖恩-特赖布并不喜欢。

“他小时候还养过一只老鼠,”特赖布说,“那时候他好像6、7岁,养了一只白鼠,在肩膀上窜来窜去,还会在房子里乱跑。我们都觉得很纳闷,不理解。他就是与众不同,长大的过程中总有动物在身边。澳大利亚以野生动物而出名,所以这也没什么大不了。”

西蒙斯成长的过程中,也热爱着篮球和橄榄球。他决定不再打橄榄球之后,成为一名澳大利亚青年篮球明星。2013年1月份搬去美国佛罗里达州蒙特沃德学院就读,并参加高中篮球精英对抗赛。在2015年全美麦当劳比赛中,西蒙斯被ESPN评为预科学生中的最佳球员。之后,西蒙斯选择加入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球队,他的教父帕特里克那时正在这支球队做助理教练。

场下,帕特里克回忆起西蒙斯去往巴吞鲁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首府)的一家宠物店买老鼠的场景。但这一次,西蒙斯不是要买来老鼠当宠物养。

“他在LSU(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养过一只猫,大家叫它为Tiger。突然他就要买老鼠来喂自己的蛇,他不得不养活它们,”帕特里克说。

西蒙斯小时候很喜欢去墨尔本动物园,去年的休赛期还去过一次。他喜欢和树袋熊、企鹅还有海豹一起玩。他在LSU也养着一只蜥蜴,和一些鸟类。

但有一种动物西蒙斯不敢嬉戏,那就是老虎Mike。它是一只混血的孟加拉虎,住在LSU大学校园的笼子里,被视为这所学校的官方吉祥物。

“老虎Mike,噢,每次经过我一定会停下来看看他。但只是站在笼子外,不然他可能会咬死我吧。如果他是一只幼虎,我会试试进去看看。”西蒙斯说道。

在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2015-16赛季,西蒙斯场均得到19.2分、11.8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但学校球队却止步NCAA锦标赛。这位身高6英尺10英寸(约2.08米)的组织前锋在2016年的NBA选秀中被76人队选中。但西蒙斯右脚的第五跖骨处遭遇了骨折,因此缺席了2016-17赛季的所有NBA比赛。

本-西蒙斯和肖恩-特赖布

为了不再每天想着错失整个赛季的事,西蒙斯在特赖布的帮助下再一次和动物有了亲密接触。那时,特赖布和西蒙斯一同住在费城,在西蒙斯随球队奔波在路上时,特赖布花了大把时间和这些动物待在一起。

“到费城时,西蒙斯说想要一只猫,而且不用时刻担心它。之前那只猫得了某种血液病,所以不得不送回到饲养员那里接受治疗,”特赖布说道,“然后他说:‘现在我想要只狗。’做过一番调查之后,他决定养一只意大利卡斯罗犬。我们住在一个公寓里,我根本不懂什么吉娃娃和德国牧羊犬。所以当时他说要养一只卡斯罗犬,我的反应就像是在说‘哦,挺好的。’然后就有了这只幼犬,但它的体型和成年狗几乎没什么差别,已经是一只体型庞大的狗了。”

“现在,76人队的一位训练员在抚养这只狗。它太大了,足足有120磅重(约108斤),公寓都装不下。它待在公寓,就好像我们又添了个室友似的。”

随着爱宠的离世,养伤之中的西蒙斯上网搜了一下,想要另觅一只宠物。他先选了一只热带草原猫,1985年第一次繁殖,是非洲薮猫的祖先。饲养的家猫外表有点像猎豹,曾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评为世上个头最高的家猫。

西蒙斯和特赖布决定要养一只热带草原猫时,一切都顺顺利利。但就在西蒙斯催促着买下那只猫的一瞬间,所有麻烦事儿才接踵而至,四处都是刮痕、爪印……

“起初我们只养了一只猫。还好,一切都还可以接受,”31岁的特赖布说道。然后年仅20岁的本提出:“它需要朋友,我们得给它找个朋友。”因此他又买了一只公猫,而这只公猫更加疯狂。它厌恶吃饭,有意躲避我们。每次一靠近它,就发现它在到处乱抓。你不能靠近这只猫。假若要给它放一碗水果,它就会在你把水果放下的时候抓你的手,活像个野兽。

“养这两只猫大概四五个月后,我告诉本,‘咱们不能再养这些猫了,这太疯狂了。’他受伤期间要跟球队在一起,那时正在路上,我跟他说:‘我要给饲养员打电话,说咱们不能再看养这两只猫了,应该给它们找一个更好的家,’西蒙斯说:‘好的。’”

特赖布把那只母猫送回去,没有一点问题。但送回那只公猫的时候,他却碰到了大麻烦。这个麻烦特赖布永远也不会忘记,也许永远也不会原谅西蒙斯。

特赖布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那只猫关进笼子里带到机场,期间自己还被刮伤了。在费城国际机场换登机牌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他笼子需要接受单独扫描才可以带上飞机。于是特赖布恳求行李装卸工在扫描笼子的时候别让猫出来,而这一恳求遭到了拒绝。

“我在公寓戴着一副烤箱手套,手里拿着一根木棍,上蹿下跳地才把这只猫关进笼子里,中间还遭到了它的攻击,”特赖布说,“与此同时,本在西海岸的路途上熟睡着。他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最后我终于把这只猫关进笼子里带到机场,这时候在机场长椅上他们竟然让我把笼子打开。他们嘴上轻松说着:‘好的,把猫拿出来,我们需要扫描这个笼子。’我回答道:‘听着,你们不了解这中间有多麻烦。’”

西蒙斯和哥哥肖恩

特赖布此时既无奈又紧张,只能听从要求在笼子接受扫描之时,把这只愤怒的猫先关到自己的路虎车里。然后他得知还要单独把猫从车里拿出来接受扫描。特赖布请两位美航公司的行李员工来搭把手,来到停车场把猫装进了一个空的打印机大纸箱里,后来又被重新放回笼子里。

在车里与一只体格庞大的公猫经历了一番缠斗之后,美航公司的两位行李员工也许在后悔,当初真应该听特赖布先生说的话。

“现在那只猫在路虎车的后部,眼睛直直地瞪着我……”特赖布说道,“我要让它离开那儿,进来箱子里。当时它向我扑过来,跳到了车的前座。我自言自语道:‘来吧,自投罗网吧。’然后那只猫从一侧窗户跳了出去,那两个行李员工惊得大叫‘喔!天哪!’”

“于是我赶紧移动了一下箱子,猫成功掉进了箱子里,真是太及时了!那只猫拼尽全力要从箱子里挣脱出来,我迅速跑向机场,拿到了笼子,打开笼子门把猫放了进去。”

特赖布的手还流着血,心里想着总算能摆脱这只不安分的猫了。心情恼怒又筋疲力尽的特赖布拨通了弟弟西蒙斯的 FaceTime,把他叫醒,然后发了一顿飙。

“我直接和本进行了 FaceTime 视频通话。脸上满是汗,手上还流着血,我开口就大骂说:‘去你——的……我不管你是不是在睡觉……你和你该死的动物们都去——吧!’”特赖布说道。

回想起这两只热带草原猫的故事,西蒙斯对哥哥深感同情。

“它们玩疯了,一只比一只疯。我养第二只的时候,原有的氛围完全被打破了。有几次我也被抓伤了,但并没有什么过分疯狂的举动。我哥哥遇到的麻烦比我要多。”西蒙斯坦白说道。

西蒙斯依然没有对动物失去信心,他很快找到了一只宠物狗。这一次好好做了挑选。西蒙斯去了加州摩根山丘,上赛季随76人队客场挑战勇士队的时候他在这里买了一只法国斗牛犬。由于费城的公寓已经没有地方来容纳他心爱的狗Flash,西蒙斯就搬到了父母在市区的房子里住。在他的公寓里还放着一个鱼缸,里面养着一群鱼。

“主要问题是当我不在时,谁来照顾它们和给它们喂食。但现在父母搬过来了,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再说他们也很乐意帮忙,”西蒙斯说道。

据特赖布说,弟弟挺过康复阶段,同时错过了自己NBA生涯的第一个赛季,其中的过程是很煎熬的。他终于明白了,上赛季西蒙斯对动物的极度迷恋,不只是因为他爱动物,而是他把这种情感依赖当作转移自己注意力的途径。

“这是一种让人分心的方法,可以让他暂时不去想关于篮球的事。这就是最主要的。那时候我一直在想,‘我们为什么非要养这些宠物?’现在我才恍然大悟,‘可能他在努力让自己转移注意力。’我想这个方法也确实管用了,”特赖布说。

西蒙斯说道:“我很沮丧,是因为我没能帮助自己的球队。”

随着西蒙斯进入自己的NBA新秀赛季,他现在做的已经远不止在帮助76人队了。

西蒙斯带着场均17.8分,9.2个篮板外加7.5次助攻的数据,迎来美国时间周三客场对阵洛杉矶湖人队的比赛。这位21岁的小伙子在最近的13场比赛里已经拿到过两次三双,和八次两双的亮眼数据。处于漫长重建过程中的76人队目前取得七胜六负的战绩,在西蒙斯和初露锋芒的中锋乔尔-恩比德的带领下,76人队有望实现自2012年以来首次重返季后赛的目标。

“这个小伙子就像推土机,和詹姆斯魔术师约翰逊一样,”勇士主教练史蒂夫·科尔说道,“他力量不错,又很灵活。他的比赛方式很奇特,因为他并不是投手,但是能用不同的方式来得分,让防守球员很难限制。他和乔尔打得都很棒,这对联盟和观众都是再好不过的事儿了。”

西蒙斯打算在费城买个房子,很可能需要一个巨大的后院来装下自己心爱的动物们。他的哥哥已经开始有所担心,认为后院会成为一座“名副其实的动物园,”甚至可以和墨尔本动物园一较高下。

“一旦我有了房子,我会养更多的动物和宠物,但不需要太多的动物。我想要两条狗,考虑养一条大鳄鱼。但这可能有点过了。”西蒙斯说。

特赖布说:“当庭院设计者开始设计时,我都感觉有些对不住他们了。‘我想在这里建个狗屋,那里或许能建个鸟舍。’设计师也许会疯掉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