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战活塞切换四模式 这不正是他想要的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骑士客场挑战活塞,最终他们116-88大胜对手,取得5连胜。詹姆斯此役只打了三节,登场27分钟拿到18分2个篮板8次助攻,这无疑是他本季最轻松的一战,詹皇切换四套模式,首节发力,次节划水,三节传球,末节打卡,这不正是他想要的理想生活吗?

詹姆斯发挥出色

在整个职业生涯里,活塞无疑是詹姆斯的苦主,在本场之前,勒布朗生涯面对活塞时场均拿到24.7分(包括季后赛),是对阵所有球队中第二低,仅高于对阵快船(场均拿到24.4分)。

将时光追溯到2007年东部决赛,詹姆斯在天王山之战中单挑铁血活塞,勒布朗当场轰下全场最高的48分,并有9个篮板7次助攻进账,统治了末节和加时赛,他包办了全队最后30分中的29分,其中包括最后时刻连取25分,带队历经两个加时2分险胜,这是勒布朗生涯最经典的比赛之一,也是21世纪最伟大的季后赛表现之一,直到如今,詹皇仍然保留着48分之夜的球衣和球鞋,留作纪念。

十年过去了,詹姆斯当年征服的奥本山宫殿已经换成了小凯撒球馆,时间见证了改变,也见证了詹姆斯从杰出走向伟大,再由伟大进化为传奇的历程,如今,即将33岁的詹姆斯仍然在书写着属于自己的传奇篇章。他本赛季场均出战38.6分钟,排名联盟第一,在4连胜期间,勒布朗上场时间甚至高达40.2分钟,但超负荷并没有影响到他的状态和球场感觉,勒布朗仿佛仍然活在23岁,与其说他是冻龄超人,不如说詹姆斯的强劲责任感是支撑他前进的动力,10年前对阵活塞是如此,如今仍是如此,在球队危机的时刻,他需要挺身而出,责无旁贷。

从比赛开局就能够看出詹姆斯对胜利的渴望,他一上来就抢断了德拉蒙德,随后快攻一条龙,从活塞两名防守球员的夹击缝隙中穿梭而过,强硬打成2+1,在完成这次进攻后,勒布朗霸气冲着观众席做出了庆祝的手势。

这仅仅只是一个开端,在随后时间里,詹姆斯不断给活塞的禁区制造麻烦,在外线干拔命中无解三分,面对托利弗的顶防完成轻松惬意的翻身跳投,正是凭借詹姆斯的一波流进攻,骑士拉开了比分,在首节比赛里,詹皇效率极高,8投6中,三分球4投3中拿到16分,但这样的场面在本赛季里见的太多,这仅仅是勒布朗的常规操作而已。

在次节比赛里,骑士延续全体爆发的状态,詹姆斯回归后则是偷起了“懒”,开始了老汉划水的模式,他次节只出手1次,没有得分,但勒布朗的牵制让队友获得了解放,球队万箭穿心,让活塞防不胜防。

到了第三节,当骑士完全占据优势时,詹姆斯则是彻底解放自己,只是靠传球来带动球队,当节他送出了5次助攻,其中那次隔着德拉蒙德,从身侧击地妙传乐福上篮得手的镜头堪称经典。

10年前,詹姆斯孤军奋战,拼尽全力2分险胜,10年后战活塞,他第一节发力,第二节划水,第三节助攻,第四节休息,这不恰恰就是詹皇最想要的理想状态吗?但愿,骑士能够通过这一战去找到赢球模式,找到这种全队发力的畅快感觉,毕竟,詹姆斯需要将力气用在关键时刻,非紧迫时刻,他更乐意做一个划水詹。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