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特纳:面对白边没秘诀 要让他远离油漆区

北京时间11月20日,迈阿密热火队主场迎来了老对手印第安纳步行者队,最终凭借球队中锋迈尔斯-特纳的出色发挥,步行者队轻松取胜。本场比赛作为两支球队本赛季的第二次交锋,却打出了和上一场截然不同的节奏。上一场的比赛中,双方首发中锋分别因伤缺阵, 最终热火队乘着主场30周年揭幕战的东风,顺利的拿下了比赛。其中,热火队后场双枪7-11组合发挥出色,率领热火队打出了快速篮球,多次打反击得手并投进了14记3分球。反观本场比赛,随着各自核心中锋的回归,两队更多的打起了阵地战,其中两个中锋的对阵更是成为了比赛一大亮点。

对话特纳:面对白边没秘诀 要让他远离油漆区

特纳对抗白边

白边回归,热火防守步入正轨

赛季初期,随着白边因伤缺阵,热火在防守端表现的很挣扎,在缺少了这位内线大闸的情况下,球队不得不利用2-3个人轮流来弥补他的空缺。因此主教练不断地实验首发搭配,调整阵容轮换。随着白边的复出,热火在防守一端的表现逐渐步入了正轨,从赛季初的倒数第三名,已经升至了现在的第七名。

尤其是在上一场客场对阵奇才的比赛中,热火队将进攻效率排名联盟第五的奇才队,防出了38.1%的命中率,全场仅得88分,创造了赛季新低。整个上半场,奇才队仅得29分,三分球13投0中。奇才队当家核心沃尔更是在主场迷失,直到比赛还有5分25秒时,才拿到全场比赛的的第一分。赛后沃尔也是对热火的防守给出了高度评价,尤其是对于白边 “他打出了一场出色的比赛,他限制了我们的突破,并且打爆了我们的内线。”

球队队长詹姆斯-约翰逊在上场对阵奇才的比赛中,和白边两个人在最后时刻打出了很好的默契,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利,在提到白边时他说道: “他整晚都在不停奔跑,为队友设置挡拆,我知道对手会有疏忽的时候,我就抓住那个时机给他喂球。”

知名热火记者Couper Moorhead在评价热火队近期的防守时说道:“热火队在防守一端的表现是现象级的,即使是对方大对数的进球都是在对抗下完成的。热火队仍然需要提升他们的进攻,去避免总是浪费掉大比分的领先。但是凭借他们的防守强度,他们足以把每场比赛拉到同一起跑线。”

特纳回归,步行者胜率过半

在这个夏天失去保罗-乔治后,步行者队重点培养的迈尔斯-特纳成为了球队核心之一。在赛季初期由于脑震荡因伤缺席了8场比赛,如今归来的他已经开始渐入佳境了。随着近期的三连胜,步行者队的进攻效率已经排行联盟第十,尤其是在三分命中率方面更是位于联盟第三。核心球员稳定的发挥,加上出色的外线火力,这支看起来球队未来可期。

前两年的特纳是以他在场上的积极性和防守一端的活力,给与球队能量的。而如今步入生涯第三年的他,在技术上也更加的精进了。在本场比赛中,正是他的远距离投篮频频命中,彻底限制了白边的防守,杀死了比赛的悬念。在赛后的采访中,腾讯体育问道其对于白边的防守秘诀时,他回答道:“其实没有特定的秘诀,你必须让他难受,他是个优秀的盖帽手,他想让我们都在油漆区。我们要让他不断远离内线,让我们得分更容易。”

本场比赛一开始,特纳就不断地在外线接球中投,开局4中4,成功的把白边拉出了油漆区,为队友们的突破制造了便利。可以说他为本场比赛的胜利奠定了基调,正是因为他精准的中远投,才让球队顺利的打出了战术,在进攻一端彻底攻克了热火队。

正面对抗,特纳投死白边

本场比赛可以说是矛与盾的对抗,本场比赛之前热火队刚刚艰难的击败了奇才队,凭借的是他们铜墙铁壁的防守。而步行者队也是险胜活塞队,靠的正是他们出色的进攻。如今的热火队防守效率排名联盟第7,而步行者队进攻也升至联盟前10。特纳和白边作为各自球队的中流砥柱,内线大闸,两人之间的对抗也是充满了看点。

比赛开始,特纳就在百变面前连续命中两个远距离中投,让白边在防守上很吃力。反观白边也是在进攻一端充满统治力,频频强打得手。步行者队本场比赛做了针对性的布置,让球队中锋特纳多次在进攻端站在三分线外,由于步行者队人人有篮,对于移动缓慢的白边防守有些吃力。尤其是迈尔斯-特纳本场比赛有如天助,半场10投9中,拿下20分,反观白边半场6投5中,拿下10分4板表现尚可,但是在防守一端吃尽了苦头,耗费了不少精力。

全场14投11中,甚至命中了两记三分球。改变了以往打法的他,本场比赛的得分基本全靠中远投,这也是白边和热火队万万没有料想到的。赛后接受采访时,白边更是表示:“这感觉太糟糕了,他们痛扁了我们。我希望我可以找到失利的原因,如果我找到了答案一定告诉这些家伙,那样我们就会变回一支优秀的球队了。” 在聊到热火队对于三分球的严重依赖时,白边也是无奈地说道:“我们应该更多的在油漆区打球,我们是一支攻击球队,但是不是像火箭勇士那种火力全开的球队。”

看到特纳本场比赛的出色表现,步行者队主帅麦克米兰认为他已经找到了节奏。“在赛季初的时候他还没有找到他的节奏,但今天他找到了。我们的后卫很好的执行了比赛,当他处于空位的时候找到了他。我们知道他可以投中那些球,今晚他出现在了那里,持续的投中了那些球。”

这场关于矛与盾的争锋,特纳和他的步行者队取得了完胜。至于阵容平平,缺乏球星的热火队,他们的前路在哪里呢?斯波教练又一次的只是回答道:“我现在还没有答案,但是我们会搞清楚的。”

对话特纳:面对白边没秘诀 要让他远离油漆区

特纳接受采访

以下为迈尔斯-特纳群访实录:

记者:你感到有多好,看到今天下午你们逆转了比赛?

特纳:你知道的,好的球员总是能打出反击,这是一个艰难的比赛。我打得不错,上一场我打的不好,所以这都是关于打出反弹。

记者:周五的比赛你们取得了漂亮的胜利,但是你却不能在场上,你感觉如何?

特纳:那有一点难过,但是有两点。一是如果场上球员手感火热,那就让他们继续在场;二是这是一个集体的比赛,不能每场比赛都是我的夜晚,每场比赛都会有不同的家伙手感火热,比如博扬在今天的表现。你永远不知道谁会突然爆发,我为球队今晚开心,但是马上就要翻页了。

记者:你们看上去更加自信了。

特纳:大家都很优秀,尤其是我们在场上时,一切都在正轨上。我们可以随时最好准备,做正确的事情。

记者:他们第三节打的很挣扎,是你们的努力奏效了么?

特纳:我们总是在努力,半场回来你必须更努力。你不能放松警惕因为那是大部分球队开始发力的时候。

记者:这场比赛是否可以证明你们到底可以多优秀?

特纳:这才只是刚刚开始,现在说这个还太早了,尤其是在防守一端。

记者:你今天打的很有效率,在面对以防守著称的白边时,有什么特殊的秘诀么?

特纳:其实没有特定的秘诀,你必须让他难受,他是个优秀的盖帽手,他想让我们都在油漆区。我们要让他不断远离内线,让我们得分更容易。

腾讯体育迈阿密特派员 刘洋/文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对话特纳:面对白边没秘诀 要让他远离油漆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