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背后的男人让迪米蜕变 TOP3极限还有多远?

特评:背后的男人让迪米蜕变 TOP3极限还有多远?

撰文/子艾

腾讯体育讯 在比利时人戈芬面前,同样是第一次参赛的迪米特洛夫终于梦想成真,捧起了他职业生涯里极有意义的年终总冠军的奖杯。

这座冠军奖杯,是迪米特洛夫职业生涯分量最重的奖杯,也让他的年终排名创下新高,在费纳之下来到第三位。如此种种,让锁定胜利的迪米在分出胜利的那一刻爬在地上尽情释放着一个男人心中积压了许久的情绪。

相比起兹维列夫,戈芬和蒂姆,迪米特洛夫成名更早。一出道时,这位顶着“小费德勒”光环的保加利亚帅气男人就被外界寄予厚望,被看做是四巨头的接班人,大满贯冠军的提前预订者。可惜一次次的徒劳而返让他又成为了舆论笔下“怒其不争”的对象。在四巨头横行霸道的那个时代,迪米被捧上天,也被摔下地。其中的滋味,大概也只有他懂。早在2014年,他就闯入温网四强,排名蹿升到TOP10,可如此被人羡慕的天赋还是被他一次次挥霍。后来,TOP40的名单里甚至没有了他的踪影。

因为帅气俊朗,迪米特洛夫的一段段场外新闻成为八卦狗仔捕捉的焦点,两段姐弟恋让他沉浸其中,享受着风花雪月的滋润,似乎也成为他“不思进取”的表现。

几度沉浮,在外界已经开始将目光投放到新一批小鲜肉时,快被忘却了的迪米特洛夫在2017赛季却开始突飞猛进:年初的布里斯班,他以战胜三位世界前十的硬气方式夺冠,打破了30个月的冠军荒;澳网跟纳达尔苦战五盘,让人看到了他长足的进步,只是对抗复苏的纳达尔,还差了那么一点点运气;今年拿到的四座冠军中,除了伦敦总决赛的冠军,还有一座冠军不得不提,那就是辛辛那提大师赛的桂冠,这是迪米第一座大师赛冠军,也是他2017年的第一次蜕变。两次质的飞跃,中间只有4个月的间隔。下一次,是在不远的2018赛季么?

这一切的改变,源自于迪米跟丹尼·瓦维杜之间的化学反应,这位穆雷的前教练似乎打通了迪米的命脉,让他在球场上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行。扎实而科学的训练让迪米身体上更健康,他的下半身变得更结实,移动速度变快,运动时的呼吸也更顺畅,这一切都是努力训练的回报,也是迪米能在赛场上有持续稳定表现的前提。

瓦维杜给迪米的改变还不仅仅于此,他让迪米特洛夫始终坚信自己还有非常大的进步空间,两人的合作也从初期的磨合时到了形成完全掌握全新习惯的顺应期。

如今,从辛辛那提到伦敦,迪米特洛夫走在了一条正确的路上,他用两座分量极高的冠军回报着瓦维杜的执教。而来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后,迪米特洛夫用球场上的硬气再度征服了外界。费纳“返老还童”的光芒遮盖了迪米神速的进步,这似乎也给他足够的空间继续去向上攀升。

现在的迪米,很少人再提起他的绰号“小费德勒”了,这也正是他所期待的画面,他期待着能在2018赛季,中生代将向四巨头发起潮水般围剿的新赛季里,继续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因为迪米特洛夫已经放出心声:“赢得大满贯冠军一直是我的梦想。”

对迪米特洛夫新赛季再次燃起期待时,这一次应该不会像从前那样,等待太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