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迪米:飙泪因这一冠非同寻常 还想更好赢大满贯

迪米:飙泪因这一冠非同寻常 还想更好赢大满贯

腾讯体育讯 在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新高锁定年终世界第三的同时,迪米特洛夫在2017年ATP年终总决赛中,经过三盘大战以7-5/4-6/6-3击败比利时球员戈芬,夺下目前生涯最重一冠。迪米特洛夫成为继1998年的克雷特加之后,也是历史上第六位,在首次获得年终总决赛参赛资格后便能夺冠的球员。

在外界看来,迪米今天决赛的表现相比之前有些保守,似乎在等待戈芬的犯错。对此,迪米特洛夫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必须承认,我有些累了,我连续打了几场硬仗,但我认为这一周我发挥还是不错的。我知道戈芬会尝试新东西,他打得更有进攻性,为的就是不让我打出自己的东西。从第一分开始就可以看出来,不过我知道比赛会怎样,所以在第三盘比赛中我变得更有侵略性,这就是突破点。临近结束时我有些紧张,但我觉得这很正常,我最后克服了这个障碍,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我很开心。”

毫无疑问,2017赛季对于迪米来说是突破的一年,他说道:“我认为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为不断的努力。整个这一年我感觉自己的意志力都很坚强,身体状态也一直保持得不错。当我身体做好准备时,我就觉得自己已经比其他球员更胜一筹了,而现在正是我起势的时候。我指的不仅仅是这一、两周的努力,我说得包括休赛期、整个赛季,还有已经打完的赛事等等。在我看来,这没有什么秘密可言,就是那些东西,关键就在于要投入,管理好自己,在每一项赛事中去调动自己,当然是比赛就会有赢有输。”

当今天夺冠的那一刻,迪米特洛夫显得很激动甚至落泪。迪米说道:“就是夺眶而出,就这么简单,这个冠军非同寻常,年终总决赛也是非常特别的一项赛事。对我来说,这一年的表现配得上出战这项赛事,但我没想会走得那么远,能够进入最后决赛并最终夺冠。这是我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我知道当早上醒来时不必再去练球,这种感觉很不错,可以做我任何想做的事情。作为网球选手,这样的自由时光可不多,如果你想成为顶尖选手,没有捷径可言。今年我全身心的投入,进行了大量的训练和比赛,甚至牺牲了一些本该休息,可能原本要去度假的日子,所有的努力现在有了回报。”

虽然已经夺得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但迪米特洛夫却没有放松的意思,“我觉得新赛季会非常有趣,特别是赛季之初,会有一些人回归赛场,显然你不能无视一些人的存在。当然我还是要把重心放在和团队一起如何努力,如何提升自己,怎样才能变得更好。重要的是继续坚持,埋头苦干,然后在明年继续。我知道为了取得好成绩应该在休赛期去做什么,你可以去掌控那些可控因素。” 另外,迪米还表示当初的低潮期也给了自己很大的帮助,让他意识到真正需要去做什么。

在夺得了年终总决赛的冠军,迪米还有更远大的目标,“现在我肯定想和团队一起坐下来重新评估一下一整年的表现,看看我们哪方面做得不错,哪方面还可以改进。当然我的目标之一是赢得赛事冠军,尤其是赢得大满贯冠军一直是我的梦想。我想过去的这一年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现在我要做到就是在这样的大赛里有更稳定的发挥,同时还要提升自己的水平。显然,这个冠军对我而言是非常棒,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不过我还要付出更多,因为我想变得更好。”(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