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迪米收获生涯分量最重一冠 年终排名仅次费纳

迪米收获生涯分量最重一冠 年终排名仅次费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17年ATP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进入到最后一日,男单决赛,保加利亚帅哥迪米特洛夫苦战三盘以7-5/4-6/6-3击败了比利时选手戈芬,夺得冠军。迪米特洛夫虽然早已成名,但总决赛是他生涯分量最重一冠,这个荣誉也将是一针强心剂,让他在接下来的赛事更有信心,同时,年终排名迪米仅落后纳达尔和费德勒,以第三的最佳排名收官。

迪米特洛夫的技术特点非常鲜明,发球和正拍是他的优势,由于一身漂亮的单发绝技,再加上打球的潇洒和炫酷的外型,迪米特洛夫在出道的时候就被专家和媒体冠以“小费德勒”的美称,对此保加利亚人持以非常谦逊的态度,他很尊重费德勒,但直言自己独特的标签和特点,这是与众不同的。

虽然成名已早,但迪米特洛夫收获并不多,大满贯的最佳战绩是2012年温网打进四强,但此后在大满贯发挥一般,成绩平平。本次总决赛之前,他只拿到了7个冠军,其中有3个都是今年拿到的,但不可否认的事实,本赛季,保加利亚人实现了质的飞跃,这很有可能成为他职业生涯的转折点,就此实现蜕变,来到男子网坛的最高端。

今年澳网,迪米特洛夫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打进四强,追平个人在大满贯最佳纪录,这也是2012年温网四强后,迪米在大满贯的最佳战绩。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澳网,当时保加利亚人正是击败了戈芬。

布里斯班赛,迪米特洛夫表现得非常强势,他接连击败了奥地利新秀蒂姆、加拿大发球大炮拉奥尼奇、日本一哥锦织圭,连续击败三位TOP10球员,迪米特洛夫的这一冠含金量十足。之后的索菲亚站,迪米特洛夫稳扎稳打,决赛中正是击败了戈芬,再次夺得冠军。瑞典斯德哥尔摩站,迪米特洛夫闯进决赛,最终输给了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屈居亚军。

8月的辛辛那提赛,迪米特洛夫打出了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他晋级一路打得非常强势,决赛中击败了澳大利亚天才克耶高斯,夺得职业生涯第一个大师赛冠军,这场比赛的胜利,也让保加利亚人打破了纳达尔、费德勒和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对1000大师赛的垄断,成为年度大师赛冠军的第四人。

年终总决赛,迪米特洛夫首次参赛,小组赛他苦战三盘击败了蒂姆,直落两盘横扫戈芬,第三场仅丢两局完胜布斯塔,以三连胜获得小组第一。半决赛,迪米特洛夫送蛋逆转美国名将索克,决赛中苦战三盘再胜戈芬,首次参赛便夺得冠军,这是他职业生涯分量最重一冠,年终排名也来到历史最高的第三位,仅仅落后于纳达尔和费德勒。

今年的总决赛对于迪米特洛夫来说意义非凡,这不仅仅是一站赛事,更象征着一种荣誉和肯定,从首次参赛到夺得冠军,迪米特洛夫创造了保加利亚男子网球的历史,未来,他有望统领男子网坛,甚至复制四巨头的辉煌。(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