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39+14小乔丹20+22 骑士加时逆转胜快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骑士118-113逆转快船,取得4连胜,快船遭遇7连败。勒布朗-詹姆斯得到39分14篮板6助攻,德怀恩-韦德得到23分11篮板5助攻。

詹皇39+14小乔丹20+22 骑士加时逆转胜快船

詹姆斯

本场之星:勒布朗-詹姆斯&德怀恩-韦德

自从2014-15赛季回到骑士过后,勒布朗-詹姆斯现在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帮手。因为伊赛亚-托马斯和德里克-罗斯受伤,骑士甚至没有一个能用的控球后卫,只得由詹姆斯出任控球后卫,一个人又要组织又要进攻,打得非常累。在这个时候,詹姆斯昔日的老兄弟韦德站了出来,他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出色,上半场出场15分钟,就得到19分5篮板2助攻。

下半场比赛中,韦德的进攻效率下降,但这个时候詹姆斯站了出来。骑士在第四节的时候一度落后10分之多,詹姆斯没有放弃,他接连冲击内线得分,他在外线先后投中2个三分。他的第2个三分尤其关键,帮助骑士将比分扳成105平,成功将比赛拖入加时。詹姆斯近几个赛季一直在转型,增加中远距离投篮,他本赛季的中投和三分都非常稳定,他在今天的比赛中展现出这点。

比赛回顾:骑士取得四连胜

德里克-罗斯本来说对阵快船复出,没有想到的是,他复查的结果是需要再休息两周,伊曼-香珀特继续先发。比赛开局过后,回到主场的骑士手感非常差,第一节前4分45秒都没有得分,所有球员加起来10投不中,詹姆斯甚至罚丢两个球。在快船球员辛达柳斯-索恩威尔右侧底角远投得分后,快船10-0领先骑士。在接下来一次进攻中,乐福在篮下接到JR史密斯传球,终于翻身上篮得分,帮助骑士首开记录。

首节进行到5分29秒,詹姆斯持球突破,被韦斯利-约翰逊犯规,他倒地的时候手部受伤,一直不敢让队友拉他起来。不过,詹姆斯在活动一阵过后,继续留在场上。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德安德烈-乔丹打得像一个超级巨星,不断在骑士内线得分,把骑士内线搅了一个天翻地覆。

幸运的是,骑士内线防守不行,进攻终于找到感觉,克劳德外线投中三分,乐福则接到何塞-卡尔德隆传球突破暴扣得分,骑士逐渐蚕食快船的领先优势。在第一节结束前,詹姆斯连续冲击内线得手,帮助骑士24-27迫近比分。小乔丹第一节比赛6投6中,得到12分5篮板。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火箭旧将蒙特瑞兹-哈雷尔表现非常出色,他先是背打杰夫-格林转身暴扣得分,接着连续两次在内线强攻得分,一个人连续得到6分,帮助快船35-26扩大分差。韦德这个爆发了,他仿佛年轻了5岁,连续两次利用个人能力冲击内线得分,帮助骑士稳住阵脚。

在其后的比赛中,韦德越战越勇,他冲击内线造犯规获得罚球,运球突破背后传球助攻乐福投中三分,篮下接到詹姆斯传球上篮得分,帮助骑士52-54迫近比分。格里芬此时突破上篮得分,但韦德回过头去又接到JR史密斯传球上篮得分。在半场结束前,詹姆斯右侧底线后撤步中投命中,帮助骑士将比分扳成56平。

易边再战,骑士变更先发,由卡尔德隆顶替香珀特出现在控球后卫位置上。两队打得非常僵持,比赛进行到第三节中段,詹姆斯先是助攻乐福中投得分,接着又助攻JR史密斯投中三分,骑士63-67咬住比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骑士的进攻和防守都出现严重问题,快船则是多点开花,由约翰逊、索恩威尔和格里芬先后投中3个三分,打出一个13-3攻击波,以80-66扩大分差。

骑士被迫请求暂停,詹姆斯暂停后接管比赛,他连续冲击内线得分,其中一次上篮还造成格里芬投篮犯规,可惜他加罚不中。快船则陷入得分荒,骑士借机打出一个12-1攻击波。在杰夫-格林篮下强打得分后,骑士第三节结束以78-81缩小分差。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骑士再度慢热,进攻端接连出现失误,进攻质量极差,防守也形同虚设,小里弗斯表现神勇,一个人先后得到9分,率领快船94-84扩大分差。在这个关键时刻,钱宁-弗莱出现本节第二次进攻犯规,泰伦卢直接用凯文-乐福将其换下。骑士其后进攻出色,科沃尔完成3+1,韦德完成2+1,詹姆斯则投中三分,他们以102-103迫近比分。

在接下来一次进攻中,詹姆斯出现关键失误,被格里芬抢断,快船由路易斯-威廉姆斯抛投得分,以105-102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此时时间只剩1分12秒,詹姆斯三分不中,但乐福拿下进攻篮板,传球给左侧三分线45度的詹姆斯,詹姆斯投中三分,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

加时赛开始后,里弗斯突破内线,韦德跳起就是一个大帽,詹姆斯快攻反击中造成索恩威尔投篮犯规,并且2罚1中。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快船的篮筐似乎加了盖子,无论怎么投都不中,骑士则打得越来越顺,JR史密斯突破扣篮得分,乐福先后投中2个三分,帮助骑士114-107取得领先,完成逆转。

老将:韦德的激情15分钟

骑士今天回到主场,但是每节开局都打得非常糟糕,第一节一度以0-10落后,第二节最多的时候落后9分。在第二节骑士落后的时候,韦德站了出来,他抢下防守篮板一条龙到前场上篮得分,他快攻反击顶住防守人上篮得分,还不停冲击篮筐造成对手犯规,获得罚球机会。上半场结束的时候,韦德出场15分钟,9投4中,罚球12罚11中得到19分。

韦德除了个人进攻之外,他在组织上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那次突破背后传球助攻乐福投中三分的球尤其精彩。在下半场比赛中,因为体力下降,韦德已经没有上半场的状态,但他仍然拼尽全力,保护防守篮板,保护篮筐。在加时赛开始不久,韦德盖掉奥斯汀-里弗斯的上篮,为詹姆斯赢得了快攻反击的机会。

双方首发:

骑士:伊曼-香珀特、JR史密斯、勒布朗-詹姆斯、乔-克劳德、凯文-乐福

快船:奥斯汀-里弗斯、辛达柳斯-索恩威尔、韦斯利-约翰逊、布莱克-格里芬、德安德烈-乔丹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