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总决赛蒂姆苦战五连胜布斯塔 将与戈芬争四强

总决赛蒂姆苦战五连胜布斯塔 将与戈芬争四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7年ATP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继续进行,桑普拉斯组第二轮,奥地利新秀蒂姆苦战三盘以6-3/3-6/6-4五连胜替补出战的西班牙选手布斯塔,取得首胜,落败的布斯塔出局,而蒂姆将与比利时新秀戈芬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比赛焦点

1、布斯塔顶替纳达尔出战:布斯塔目前排名第10,因纳达尔退出才有幸站在总决赛赛场。

2、蒂姆首轮落败:首场不敌迪米,因此蒂姆本场比赛必须获胜才能保留晋级希望。

3、蒂姆对布斯塔保持不败:两人此前交手4次,蒂姆全胜。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由布斯塔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两人都充分调动自己的状态,前四局分别保发,第五局,布斯塔的发球局率先遇到麻烦,面对破发点,西班牙人反扑受到压制,结果出现了失误,蒂姆趁机完成破发,紧跟着奥地利新秀顺势保发,确立了4-2的领先优势。接下来,蒂姆继续强势,在第九局破掉了布斯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以6-3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蒂姆的专注度开始下滑,发球质量相对首盘也有所下降,布斯塔在多拍相持中耐心寻找机会,第三局,布斯塔的努力得到了回报,西班牙人抓住蒂姆的二发敢于出手,完成破发后以2-1领先。随后的比赛,布斯塔不断给蒂姆施压,第九局,奥地利新秀没能顶住压力,自己的发球局再次失守,布斯塔二度破发后以6-3扳回一城,还以颜色。

决胜盘,布斯塔开局发球质量降低,蒂姆攻其二发取得成效,关键时刻西班牙人接连出现失误,蒂姆上来就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在心态上建立优势。经历了四局保发后,第六局蒂姆出现波动,奥地利新秀在发出双误后送出破发点,布斯塔关键分打出漂亮的穿越,实现回破,将局分追至3-3平,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转折点出现在第九局,蒂姆再次破发,紧跟着保住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4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取得了对阵布斯塔的五连胜,取得首胜。

技术统计

蒂姆(奥地利)
布斯塔(西班牙)
ACE
12
2
双误
2
1
一发得分率
90%
61%
二发得分率
39%
49%
破发效率
4/13(30%)
3/3(100%)

本场比赛用时2小时07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蒂姆轰出12记ACE和2次双误,布斯塔在送出2记ACE的同时伴随着1次双误;一发得分率,奥地利新秀高达90%,高出对手29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蒂姆以39%比49%处于劣势;破发方面,蒂姆13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而布斯塔3次破发机会全部把握住。(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