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总决赛费德勒力挫兹维列夫 两连胜提前进四强

总决赛费德勒力挫兹维列夫 两连胜提前进四强

费德勒提前出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7年ATP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继续进行,贝克尔组小组赛,瑞士球王费德勒苦战三盘,以7-6(6)/5-7/6-1击败了德国新生力量兹维列夫,取得两连胜,提前晋级四强,两连败的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提前遭淘汰,而兹维列夫将与美国大炮索克争夺另外一个四强席位。

比赛焦点

1、费德勒提前出线:首轮击败索克,本轮又战胜了兹维列夫,费德勒2连胜提前出线,而同组的西里奇则连败出局。

2、费德勒苦战取胜:本场比赛两人前两盘打得异常艰苦,决胜盘经验丰富的费德勒及时调整,最终2-1战胜对手。

3、两人赛前各有胜负:两位选手在过去交手过4次,彼此各赢两次打成平手,双方最近一次交锋兹维列夫直落两盘获胜。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由费德勒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瑞士球王有些慢热,上来以0-40落后,机会面前,兹维列夫打得有些随意,费德勒依靠高质量的发球连得五分,有惊无险保发。之后,瑞士球王手握两个破发点,但兹维列夫高接抵挡,力保发球局不失。经过前两局的波动后,两人在随后进入保发模式,第12局,费德勒一度拿到两个盘点,但兹维列夫正拍发挥出色,成功挽救危机,前12局双方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兹维列夫以6-5率先拿到盘点,但关键时刻回球直接出界,平分后兹维列夫再次失误,费德勒连得三分,以7-6(6)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兹维列夫的情绪出现波动,首个发球局发出了双误,以0-40送出三个破发点,费德勒没有浪费机会,连破带保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被动之下,兹维列夫并未放弃,德国新秀在第四局利用费德勒的松懈顺利完成回破,将局分追至2-2平。接下来,两人都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第12局是费德勒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瑞士人面对盘点回球出了边线,兹维列夫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以7-5扳回一城。

决胜盘,经验丰富的费德勒及时调整,瑞士球王打得更加耐心,正反拍的进攻比例更加协调,第三局,费德勒在短暂胶着后率先打破僵局,完成破发,第四局,瑞士球王顺势保发,前四局过后以3-1抢得先机。之后,兹维列夫有些急躁,自身的失误开始增多,费德勒抓住机会再次破发,以4-1扩大战果。短暂休整后,费德勒继续强势,第七局是兹维列夫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德国新秀没能顶住压力,费德勒再次破发,以6-1锁定胜局,取得两连胜,提前晋级四强。

技术统计

费德勒(瑞士)
兹维列夫(德国)
ACE
6
8
双误
2
8
一发得分率
83%
73%
二发得分率
54%
43%
破发效率
4/8(50%)
2/11(18%)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本场比赛用时2小时13分钟,费德勒轰出了6记ACE和2次双误,兹维列夫在打出8记ACE的同时伴随着8次双误;一发得分率,瑞士球王高达83%,高出对手10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费德勒以54%比43%占据上风;破发方面,费德勒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而兹维列夫11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