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总决赛迪米送蛋横扫戈芬 取两连胜提前进四强

总决赛迪米送蛋横扫戈芬 取两连胜提前进四强

迪米特洛夫锁定四强席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2017赛季ATP年终总决赛今日继续进行,在桑普拉斯组第二轮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在比赛开局阶段连下9局,最终直落两盘以6-0和6-2横扫比利时选手戈芬,取得小组赛两连胜,率先获得一个四强席位。

迪米特洛夫今年重新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年初的澳网杀进了四强,下半年在辛辛那提大师赛中击败澳大利亚名将克耶高斯,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大师赛冠军,整个赛季他有3个ATP单打冠军入账,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6位。本次总决赛迪米特洛夫在首轮比赛中击败了奥地利名将蒂姆,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8位的比利时选手戈芬,后者在首轮比赛中鏖战三盘击败了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迪米特洛夫3胜1负占据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迪米特洛夫率先发球,首局轻松保发之后,他在第2局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随着戈芬回球失误,迪米特洛夫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领先。第4局迪米特洛夫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逼出破发点,尽管戈芬多次化解危机,但是迪米特洛夫最终还是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戈芬的信心受到了很大影响,迪米特洛夫在第5局顺利保发之后,在第6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0送了对手一枚鸭蛋。

第二盘比赛中,迪米特洛夫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再次逼出破发点,戈芬随后发出一个致命双误,保加利亚名将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发成功取得局分3-0的领先,戈芬在第4局终于保发成功终止了连丢9局的颓势,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迪米特洛夫在第8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2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取得小组赛两连胜。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3分钟。

迪米特洛夫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迎战替补出战的布斯塔,而戈芬将和蒂姆直接交锋,根据ATP年终总决赛的规则,迪米特洛夫实际上已经锁定了本小组的第一名,将在半决赛中避开夺冠最大热门费德勒。(李田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