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袁心玥8记拦网助力惊天逆转 八一拿下同城德比

袁心玥8记拦网助力惊天逆转 八一拿下同城德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女排超级联赛第5轮,八一女排与广东恒大上演了一场精彩激烈的“同城德比”。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八一深圳女排在主场完成惊天大逆转,以3比2逆转恒大队。

此役,八一女排派出了袁心玥和高意搭档的国手副攻组合,刘晏含搭档王云路首发主攻,与欧阳茜茜、周妤婕以及黄柳燕携手出战。而恒大队方面启用了状态回勇的卡里罗领衔栗垚、布尔萨奇首发应战。

八一队在前两局一传波动过大,后排的防守及保护做得不到位,给广东恒大抓住机会先下两局。第三局卡里罗体能下降明显,进攻失误被拦骤增,八一队拉开分差扳回一局。第四局八一队同样在开局先声夺人,一直领先3、4分,然而局中阶段恒大发扣施压,将比分追成17平,但之后双方发球显示差距,恒大队连续几个发球轮失误,而此时重新回到场上的王云蕗却用连续发球得分帮助八一拿下第四局,追平比分。

第五局双方交替领先,八一队一度以6比8落后,但在袁心玥的发球轮完成强势反超。袁心玥连发7球,除了直接得到两分,还造成恒大队一传严重波动,高意前排连续抓拦网得手。两名国手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值得点赞。

此役,八一女排在进攻环节表现不佳,小主攻和接应的得分收到了抑制。八一女排在扣球项以53比67落后对手14分。不过在拦网环节占据绝对优势,以24比11净胜13分,袁心玥一人贡献8次拦网,高意也贡献了4次,其中有3分来自决胜局最后时刻。发球环节八一队以9比8小胜一分。

虽然在防守串联环节,八一队与恒大队略显差距,尤其是对进攻队员的保护做得很不到位,不过在自失控制方面仍然做得比较好。全场比赛八一队失误14次,而恒大女排失误达到22次,关键时刻的发球失误值得深思。

此役八一女排三人得分上双,刘晏含49扣23中,4次拦网,贡献全场最高的27分,袁心玥17扣10中,8拦4发,贡献22分,高意6扣4拦1发贡献了11分。恒大队方面,则有四人得分上双,卡里罗52扣24中,外加两次发球,贡献26分;栗垚首发出战,15扣2拦2发,贡献19分;布尔萨奇16扣2发,贡献18分;副攻王红丽4扣6拦,贡献了10分。

此外,广东恒大颇受关注的新晋国手陈佩妍在第三局替补出场,但球队一传波动过大,她多次调整攻或处理球收到抑制,仅贡献1分。 (文/邓铭)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