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八一女排3-2翻盘恒大夺四连胜 刘晏含砍27分

八一女排3-2翻盘恒大夺四连胜 刘晏含砍27分

八一女排庆祝

腾讯体育11月14日讯 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常规赛继续进行,八一深圳女排主场在局分0-2落后的不利局势下连赢三局,最终以3-2大翻盘广东恒大女排,收获四连胜,五局的具体比分为21-25、22-25、25-14、25-23、15-13。本场比赛,八一深圳女排刘晏含27分全场最高,奥运冠军袁心玥贡献22分。

比赛焦点

1、八一深圳局分0-2后连赢三局,以3-2逆转恒大,取得四连胜,目前的战绩为4胜1负。

2、袁心玥在第五局发、扣、拦全面发威,成为球队逆转的功臣,而主攻刘晏含拿到全场最高的27分。

双方首发

此役,主队八一深圳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云蕗、刘晏含,副攻高意、袁心玥,二传周妤婕,接应欧阳茜茜,自由人黄柳燕;广东恒大女排首发为主攻栗垚、布尔萨奇,副攻刘亚男、王红丽,二传郁佳睿,接应卡里罗,自由人龚静。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八一深圳女排一共两位得分上双,刘晏含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袁心玥贡献22分,替补亮相的范琳琳拿到8分,高意9分,欧阳茜茜7分,王云蕗得到5分;恒大女排四人上双,古巴接应卡里罗26分,塞尔维亚主攻布尔萨奇18分,栗垚19分,王红丽10分。

战况回顾

首局比赛,恒大开局打得更加严谨,卡里罗二号位进攻接连打成,帮助球队上来确立了4-1的领先优势。王云蕗四号位平拉开打成,刘亚男拦网得分,两队随后保持了较高的一次攻成功率,袁心玥和刘晏含反击连续得手,八一深圳将比分追至10平。中局,王云蕗一传出现波动,恒大以12-10、16-13领跑。接下来,栗垚、卡里罗两翼进攻齐飞,恒大在网口实力更加突出,她们逐渐拉开比分,并以24-18拿到局点,虽然八一队依靠高意、欧阳茜茜、周妤婕连得三分,但关键时刻布尔萨奇扣球得手,恒大女排以25-21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布尔萨奇上来发球得分,随后,卡里罗扣球失误,栗垚进攻失误,恒大女排自身失误偏多,八一深圳开局以7-2占先,随着刘晏含四号位进攻得手,主队以8-4领跑。接下来,八一女排的一传再次出现松动,不管是王云蕗还是黄柳燕,一传都不太稳定,恒大坚决贯彻发球带拦防的战术,随着王红丽拦网得分,恒大将比分追至13平,胶着时刻,又是王红丽拦网得手,恒大以16-14领跑。尔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22-20后卡里罗反击扣球得手,刘晏含进攻出界,恒大以24-20获得局点,虽然八一深圳连得两分,但关键时刻栗垚进攻命中,恒大女排以25-22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背水一战的八一深圳及时调整,不管是刘晏含还是黄柳燕的一传质量都有所提升,在保障一传的情况下,八一深圳的进攻多点开花,袁心玥和高意的背飞,王云蕗的四号位平拉开打得有声有色,八一深圳以8-5占先。之后,卡里罗二号位进攻失误,刘亚男拦网失误,刘晏含和袁心玥接连抓住防反,八一深圳在中局以16-10拉开比分。接下来,广东恒大萎靡不振,八一深圳牢牢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她们逐渐扩大分差,以25-14扳回一城。

第四局比赛,两队开局都有所起伏,八一3-0开局被恒大追平,不过刘晏含进攻势如破竹,帮助球队以6-3占先,随后,范琳琳拦网进攻,布尔萨奇进攻失误,八一深圳打出一波小高潮,以10-5、12-7拉开比分。随后,欧阳茜茜反击得手,袁心玥快攻命中,虽然恒大奋起直追,但八一深圳还是以16-14保持领先。局末阶段,双方争夺达到白热化,布尔萨奇扣球打手出界,恒大顽强将比分追至20平。胶着时刻,郁佳睿发球失误,王云蕗发球擦网幸运得分,栗垚一传失误卡里罗调整攻得分,刘晏含扣球被拦,布尔萨奇发球失误,卡里罗二号位强攻得分,王云蕗发球得分,八一深圳以23-20再次领先,虽然恒大挽救一个局点,但随着刘晏含四号位打手出界,八一25-23再拿一局,双方局分战至2-2平。

决胜局,栗垚开局打得风生水起,恒大以4-2领先,优势面前,栗垚的进攻不够稳定,二号位强攻直接界外,袁心玥拦网得分,卡里罗扣球失误,八一深圳连得三分以5-4反超比分。接下来,双方短暂相持,7-8后八一深圳打出4-0的小高潮,以11-8拉开比分。局末阶段,布尔萨奇扣球失误,八一深圳以14-11夺得赛点,随着卡里罗扣球失误,八一深圳以15-13艰难胜出,从而以局分3-2逆转恒大,收获四连胜。(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