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厦五连胜遭弱旅终结 李春江:是我准备不足

广厦五连胜遭弱旅终结 李春江:是我准备不足

浙江广厦队主教练李春江

李春江:准备不足,包括我在内

“剁手节”前夜,多少球迷连购物车都来不及整理,就着急忙慌赶到杭州体育馆为广厦加油。五连胜开局的广厦遭遇鏖战,以116∶118惜败给了广州男篮,吃到了赛季首场败仗,这球看得郁闷啊。记者 殷佩琴 文/摄

小看对手 开场就吃了一记闷棍

与广州一役,是广厦本周的第二个主场比赛,在取得开局五连胜后,球迷都看好主队能在今年取得突破。嘴巴上没说,广厦球员们肯定还是有想法的,换句话说,从一开始就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小看了对手。

现在的广州已不是往年那支鱼腩球队,他们有三外援,而且实力都不弱,还有今年的状元秀。一开场,广州就反客为主,小外援福格连着中了6个三分球,单节拿下22分。此前他的场均得分也就28分左右,广厦用赵岩昊、刘铮、福特森轮换着防,架不住对手表现实在太逆天。首节,广厦以29∶31落后2分。

首节就吃了一记闷棍的广厦开始及时调整,换上孙铭徽贴身防守福格后起到了一定作用。第二节才是广厦该有的表现,但逆转后并没有把分差拉开。场面很是胶着,半场结束广厦仅以69∶64领先。讲真,这球场面上很好看,福特森和福格的外线互飙三分看起来很带劲。在终场前5秒,福格2罚2中帮助广州反超广厦2分,暂停回来广厦未能将比分扳平,惜败。

全场狂砍58分 福格真心防不住

“开场有点轻敌了,然后就急了,自己烧脑输了比赛”、“赢了几场真以为自己是勇士了”、“广厦这场从态度到战术完全没把对方放在眼里,输了我只能说:该……”赛后,球迷满腹牢骚。

“全队都非常努力,但对于个人的防守还不是非常明确,如果再明确些,可能会有更好的结果。”主教练李春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春哥指的个人防守,就是对广州小外援福格的盯防,这哥们全场狂砍58分,三分钟20投10中,罚球14中12,真心防不住。据说福格这几天每晚加练三分,赛前一晚投了半个多小时,连续进了好几个三分,而广州队的主教练和翻译都给他捡球。

“从前面5场来看,他(福格)也没想到今天会打得那么顺,三外援的球队本身就很有冲击力,可能在准备过程中,大家都觉得他不会投得那么准,包括我在内。没想到,准备不足,造成失利。”春哥也是够耿直的了,就连林志杰的轮休,他也承认,没想到,“是给他时间调整,本以为会有好的结果,没想到输了。不过输球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

确实,这才是联赛第6轮,后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明晚,广厦还要面对强敌广东,就看春哥和他的小伙子们如何调整应对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