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周琦“万里长征”第二步 竟喜获穆大叔探访

周琦又得分了,“万里长征”,他迈出了第二步。

“万里长征第一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跟着大哥,继续加油!”拿下NBA生涯第一分后,周琦在微博发出了这句话——两天前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中,周琦在麦迪逊广场花园通过罚球拿下了自己在NBA职业生涯的第一分,之后还与队友配合完成了一次空中接力。

没人想到,他的第二步来得很快。

直击:周琦“万里长征”第二步 竟喜获穆大叔探访

周琦再度得分

美国东部时间11月3日,NBA本赛季开赛第三周,火箭客场面对亚特兰大老鹰

作为中国球迷自己的“主队”,火箭似乎总不缺少中国球迷的关注。亚特兰大虽不是一座具有众多华裔的城市,但这场比赛毫不例外地吸引了不少华裔球迷。在开赛一个半小时前,许多华裔球迷就在火箭队球员通道附近等待了。一位球迷甚至挥舞起了五星红旗表达了对周琦的支持。还有几位球迷向腾讯记者表示,自己驱车两个小时来就是为了看一眼周琦。

虽然上一场有了一个好彩头,但赛前训练时周琦显得并不轻松,跑起篮来也是规规矩矩,并不像他的”老大哥“哈登和曾帮他得分的鲍比布朗。这两位活宝总是听听歌,秀秀运球,投投三分,还要随着现场的南方“嘿啪”扭动几下。

直击:周琦“万里长征”第二步 竟喜获穆大叔探访

华裔球迷为周琦助威

但周琦的拘谨似乎在中场投篮训练时发生了变化。或许是球队上半场打得十分顺利,周琦与队友在投篮练习中也多了一些互动。内内每次结束投篮跑回队列时,都会和周琦击掌。而当鲍比布朗在自己身边练习投篮时,周琦还会像对待野球场上的兄弟一样,去干扰他的投篮。

第四节7分08秒,周琦如外界意料的一样,在球队领先近三十分时登场。在尝试两次三分出手未果后,周琦成功带球突破,制造了老鹰队戴德蒙一次防守犯规并两罚全中。这也是周琦全场唯一一次得分。

上场7分07秒,3投0中得2分,周琦的“万里长征第二步”不算太顺利。

但是赛后的一个小彩蛋颇令人惊喜。本场比赛中场休息时间,名宿格兰特-希尔主持了亚特兰大即将卸任的市长卡斯姆里德的球衣退役仪式。此外,老鹰队史的传奇“人类电影精华”威尔金斯和穆托姆博也都作为嘉宾出席了仪式。

直击:周琦“万里长征”第二步 竟喜获穆大叔探访

穆托姆博赛后探访火箭更衣室

穆托姆博同时也是火箭队的传奇。比赛刚刚结束,穆托姆博就来到了火箭更衣室,似乎是想找小伙子们聊聊。而第一个被穆托姆博“关照”的人就是周琦。周琦看到穆托姆博走近便站了起来。虽然英语现在还是磕磕绊绊,但看得出来周琦在认真听着老前辈的教导,连连点头。交谈过后,周琦神情上也放松了许多。之后穆托姆博又接连找了哈登和戈登,但都仅仅寒暄了几句。

下一场火箭将在主场迎战以防守见长的爵士,不知道有了老前辈的指引,周琦的长征路会不会走得不那么艰辛。

(腾讯体育驻亚特兰大特派员 石兆磊/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