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滑中国杯隋文静韩聪赛季首秀 新节目力争冠

腾讯体育11月3日讯 今天下午,2017/18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三站中国杯就将在中国北京首都体育馆揭开战幕。相比男女单奖牌的激烈竞争,由隋文静/韩聪压阵的双人滑和法国组合帕帕达吉斯/西泽龙领衔的冰舞这两项则少了很多悬念,不过依然有很多看点。

花滑中国杯隋文静韩聪赛季首秀 新节目力争冠

隋文静/韩聪

双人:隋文静/韩聪“临阵改枪” 于小雨/张昊力保奖牌

由于有新科世锦赛冠军隋文静/韩聪压阵,中国杯双人金牌归属并没有太多悬念。虽然在此前的队内测试和全国大奖赛上,两人的表现并不算尽如人意,一方面后内结环三周单跳是瓶颈;二来是自由滑《图兰朵》的编排构架与已经亮相的其他几对平昌奥运争金组合相比并不占优势。所幸编舞劳瑞近日特意前来进行“售后”,将一部分动作推倒重来,据悉改进过的节目效果不错。不过由于中国杯历来在节目内容分上偏紧,相比主要对手可能会在裁判第一印象上吃亏,因此如何用好的发挥吸引裁判注意,是两人亟待解决的问题。

公认现今双人女伴中最有芭蕾范的于小雨,携手老将张昊带着短节目《天鹅湖》和自由滑《星球大战》全力出击,但从此前尼斯杯的发挥来看,这两套量身定做的节目却并没有受到裁判亲睐,而且本赛季新练的后内结环三周单跳同样稳定性欠佳,甚至会影响到随后的连跳以及捻转。可面对环伺强敌不进则退,目前还在准一线徘徊的两人,只有上难度才有可能取得突破。

新人张铭洋/蒋博文明显也是为下周期准备的新人,首次参加国际比赛的两人目前甚至还没有国际滑联的官方资料,希望这次两人能为冲向北京2022年冬奥会迈出坚实的一步。

加拿大组合摩尔-托尔斯/马纳里诺、意大利组合马尔奇/霍塔里克以及莫妮卡/古尔里斯都是伯仲之间的准一线,若于小雨/张昊有所闪失,他们则将大有可能冲上剩余两个领奖台。凯恩/勒杜在美国也属于二线,冲击奖牌有一定难度。

冰舞:法国搭档一骑绝尘 俄美宿敌胜负难料

如同双人是隋文静/韩聪一骑绝尘,法国组合帕帕达吉斯/西泽龙则同样笑傲冰舞。作为目前唯一能对加拿大“金童玉女”沃尔图/莫伊尔构成威胁的他们,中国杯将没有任何意外带走15个积分,迈出挺进总决赛的第一步。唯一问题是,毕竟沃尔图/莫伊尔已经在上周的加拿大站上刷新了短节目、自由舞和总分3项纪录,法国人将以怎样的发挥来应对这场要到下个月(大奖赛总决赛)才能初见分晓的交锋,将这场暗战打的漂亮,让我们拭目以待。

余下两个领奖台位置,自然属于俄罗斯组合巴博诺娃/索罗维耶夫和美国组合乔克/巴特斯,他们无论过往战绩还是最高分都完全在同一水平线。不同的是俄罗斯组合已经在第一战亮相,而且成绩不错。中国杯则是美国组合的本赛季第一战,在不知道两套节目具体如何的情况下,胜负依然难料。

以上三对选手实力高出本站其他选手至少一个段位,除非出现因伤退赛等情况,否则不存在爆冷的可能。

中国队派出王诗玥/柳鑫宇领衔,陈宏/赵妍和王晓彤/赵凯歌两对新秀压阵,将力争发挥自身水平,取得佳绩。

(唐雪见)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