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蔡宗菊点胜阿班尼尔 成功卫冕IBF世界金腰带

蔡宗菊点胜阿班尼尔 成功卫冕IBF世界金腰带

蔡宗菊捍卫中国唯一金腰带

腾讯体育10月28日讯 2017年IBF世界拳王争霸赛在澳门进行,我国拳王蔡宗菊和菲律宾“女帕奎奥”阿班尼尔争夺迷你轻量级世界金腰带,经过10个回合的激战,蔡宗菊点数惊险取胜,蝉联了IBF女子迷你轻量级世界金腰带。

比赛焦点

1、尽管场面优势不大,但顽强的蔡宗菊还是点数惊险击败菲律宾拳手阿班尼尔,成功卫冕世界金腰带。

2、在邹市明、熊朝忠失去世界金腰带后,蔡宗菊现在是唯一拥有世界金腰带的中国职业拳手。

3、蔡宗菊豪取职业赛9连胜,有望近期向统一四大组织金腰带目标迈进。

赛前背景

26岁的蔡宗菊世界排名第二,职业生涯10战9胜1负1次KO,身高1米55臂展1米55。阿班尼尔世界排名第九,职业生涯26战18胜8负6次KO1次被KO,身高1米55臂展1米56。2015年2月双方有过1次交手,蔡宗菊点数取胜,不过阿班尼尔近期取得三连胜,并且两次赢得WIBA世界金腰带,实力不可小觑。蔡宗菊是中国唯一五星级拳王(熊朝忠三星半,邹市明三星),也是目前唯一的职业世界金腰带持有者,所以她誓要捍卫中国拳击荣誉。

比赛回放

第一回合,蔡宗菊打得比较谨慎,主动出拳比较少,而菲律宾拳手进攻积极,抡起两个大摆拳向蔡宗菊恶狠狠扑过去,用快速的连续乱拳给蔡宗菊制造了不少麻烦。第二回合,菲律宾拳手中近距离“机关枪”般的出拳,让蔡宗菊比较被动,只能不断下潜被动防守,缺少漂亮的打击。

第三回合,蔡宗菊前手拳运用的有些少,无法控制住距离,所以菲律宾拳手可以轻松的扑过来,进行擅长的中近距离进攻。第四回合,尽管从报名身高看双方相同,但目测蔡宗菊要高一些,但蔡宗菊无法把身高臂展优势转化为场面优势,双方这局打得比较胶着。

第五回合,蔡宗菊一记左手勾拳清晰命中对手头部,但大部分时间菲律宾拳手防守严密,蔡宗菊的节奏不如对手快,出拳频率也不及对手高。第六回合,蔡宗菊打出了火气,两次漂亮的反击命中对手头部,不过也有一次被裁判警告,不允许击打后脑。

第七回合,蔡宗菊前手拳击腹打中对手,此后双方互相换拳,互有命中。第八回合,双方场面仍旧拉锯,蔡宗菊感觉有力气使不出,没能形成压制,重拳没发挥出来。菲律宾拳手时不时就突然启动扑上去一顿快速组合拳,蔡宗菊再次被裁判警告不要打后脑。

第九回合,31岁的菲律宾拳手体能下滑,蔡宗菊坚定执行战术,菲律宾拳手难以“钻”进去,蔡宗菊拉开距离来打逐渐打出了优势。第十回合,蔡宗菊打得有些急躁,有下压违规动作并击打对手后背,遭到裁判严重警告。比赛结束没等裁判宣布结果,菲律宾拳手提前庆祝。但最终裁判判定蔡宗菊点数胜出。(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