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是兴奋剂!里约奥运会摔跤拳击举重成重灾区

又是兴奋剂!里约奥运会摔跤拳击举重成重灾区

调查报告

近日,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一份报告显示,摔跤、拳击及举重位列2016年里约奥运会各个项目中兴奋剂违例比例前三位。

据报道,该报告所记录的兴奋剂违例行为是指目前已被发现的,而非仅仅是目前已遭到制裁的兴奋剂违例行为。另外,在该份报告中,一件兴奋剂违例行为可能对应着多个运动员。

根据该份报告,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各个项目中,棒球与垒球的兴奋剂违例比例是最高的,达到了5.3%。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这两项运动一直都被排除在奥运之外,2020年它们将在东京回归。

对于这一数据,世界棒球垒球联合会(WBSC)强调,该报告所指的兴奋剂违例行为中存在着医疗行为以及对于同一运动员的重复调查,这反而展现了他们在反兴奋剂方面做的工作。“我们认为这一调查结果反映了棒球垒球全面且全球化的反兴奋剂计划,结果展现了更先进和全面的测试技术,WBSC将继续增加测试次数以维护我们的运动,保护干净的选手,遵循WADA的指导以有效抓住作弊。”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项目中,摔跤、拳击和举重占据了兴奋剂违例比例的前三位,摔跤有2.7%、拳击有2%、举重则为1.9%。田径、自行车以及足球在2015年以及2016年都进行了世界上最多的药物测试,高尔夫则是2016年进行测试最少的运动。

据了解,WADA的这份报告总结并分析了WADA实验室所有样本的结果,WADA的2016年度测试数据报告是自2015年初“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生效以来第二批全球测试数据。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