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中国商人收购篮网49%股份 NBA又添一位华裔老板

腾讯体育讯 据ESPN名记Adrian Wojnarowski和Zach Lowe联合报道,中国商人蔡崇信已经同布鲁克林篮网队在原则上达成协议,蔡崇信将收购篮网队49%的股份。消息人士透露,这其中包括一个选项,未来几年内蔡崇信有资格收购篮网队多数股份,成为球队大老板。

曝中国商人收购篮网49%股份 NBA又添一位华裔老板

蔡崇信收购篮网49%股份,成为球队老板

蔡崇信收购篮网49%股份

消息人士透露,蔡崇信的收购价格是基于篮网队23亿美元的估价来计算的,要知道,之前费尔蒂塔收购火箭是以创纪录的22亿美元,篮网如今的估价超过了火箭。换言之,蔡崇信此番大约拿出了11.27亿美元来收购篮网49%的股份。

在未来四年内,俄罗斯富豪普罗霍洛夫仍是篮网队大老板,但据消息人士透露,行内人士推测,普罗霍洛夫未来会卖掉自己在篮网的多数股份。其实这一点之前《纽约邮报》已经做过报道,普罗霍洛夫的计划就是分两步走卖掉球队,他会先卖掉球队部分股份,同时给买家在短时间内买下整支球队的权利。

曝中国商人收购篮网49%股份 NBA又添一位华裔老板

蔡崇信

另外,消息人士还透露,现年53岁的蔡崇信将不会以篮网小老板身份监督篮网队任何篮球或商业运作,这些责任仍将由普罗霍洛夫和他的管理团队来承担,直到普罗霍洛夫卖出多数股份。

据悉,这份合同中并不包括篮网主场巴克莱中心的收购,普罗霍洛夫拥有这座球馆的多数股份,消息人士透露,在不久的将来篮网将会同巴克莱中心就一份新的长期租赁合同达成一致。

没有巴克莱中心这个实体纳入协议,这份收购协议无疑是一场豪赌,因为自从篮网搬迁到布鲁克林后,他们一直处于巨额亏损状态。2013-14赛季,篮网仅在篮球相关活动一项上损失就达到1.44亿美元,这跟他们为一套老龄化严重的阵容缴纳大量奢侈税有关。上赛季,篮网损失依然接近2350万美元,全联盟第二位,仅仅比活塞少。另外,篮网通过当地电视转播合同只赚到了2000万美元,他们的本地净收入仅为3600万美元联盟最少。

蔡崇信个人简介

蔡崇信出生于台湾,拥有耶鲁大学经济学学士和耶鲁法学院法学博士学位,他非常热衷于体育运动,高中在新泽西劳斯威伦斯中学打过曲棍球,也踢过足球。在耶鲁大学读书时,蔡崇信非常喜欢篮球,近些年他一直都是NBA铁杆球迷。

近几年,虽然篮网战绩不佳,但据消息人士透露,蔡崇信对于篮网的前进方向充满热情,对于总经理西恩-马克思和主帅肯尼-阿特金森的工作他很满意。

在蔡崇信入主篮网后,NBA拥有了第二个中国老板,2016年6月份,双刃剑体育创始人蒋立章收购了森林狼5%的股份,成为了NBA第一个中国股东。

篮网的普罗霍洛夫时代

普罗霍洛夫于2010年5月收购篮网,当时的价格为2.23亿美元。2015年9月,普罗霍洛夫用19亿美元买下了篮网+巴克莱中心的全部股份。当初普罗霍洛夫在收购篮网时扬言要让球队在五年内夺冠,虽然他砸钱不少,但篮网非但没有拿到冠军,还牺牲了未来,他们送出了大量选秀权,直接导致他们如今身陷泥沼无法脱身。

曝中国商人收购篮网49%股份 NBA又添一位华裔老板

普罗霍洛夫早已想卖掉篮网队

由于球队长期亏损加上战绩不佳,普罗霍洛夫早就想卖掉篮网,这在圈内已经不是秘密,去年12月份他曾试图卖掉少数股份,到2017年4月份他想要出售球队49%的股份,再后来普罗霍洛夫打算将股份全部卖掉,如今他踏出了卖掉球队的第一步。

过去两个赛季,篮网分别只赢了20场和21场,本赛季开局篮网表现令人惊喜,他们在前5场拿到3场胜利,他们击败的对手中包括东部豪强骑士队。

自从2015年聘请马克思为总经理后,篮网在重建路上迈出了坚实的脚步,他们通过交易换来了一些有天赋的球员以及首轮签,创造了良好的球队氛围,普罗霍洛夫计划继续让马克思执行重建计划。

美媒体点评

对于近几年连年亏损战绩糟糕的篮网估价高达23亿美元,各路美记者均是震惊的状态。曾在篮网工作如今在ESPN的劳资协议专家鲍比-马克思就感慨:“篮网估价23亿美元令我震惊,尤其是这份协议中并不包括巴克莱中心的收购。对于普罗霍洛夫而言今天不算糟糕的一天,想当初他在2009年用2.2亿美元收购篮网,如今球队估价却达到几十亿。”

《NBC体育》也表示:“篮网这样一支场上表现挣扎的球队估价能达到23亿美元,这真是令人瞠目结舌,要知道火箭之前的收购价为22亿美元,尤其是这份协议中并不包括巴克莱中心的股份收购,蔡崇信这是在豪赌NBA球队的市值未来能继续提升。”

很多人并不理解蔡崇信收购一直处于逆境中的球队,《NBC体育》看上去很钦佩蔡崇信的勇气,该媒体表示:“篮网才刚开始漫长重建期,他们所拥有的资产并不多,这将是一个漫长过程且需要耐心,但看起来蔡崇信已经准备参与其中。”

(从一打到五)

泡椒甜瓜入雷霆不抢戏 安东尼:我们全力辅佐韦少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泡椒甜瓜入雷霆不抢戏 安东尼:我们全力辅佐韦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