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转型!韦德替补首秀赢满堂彩 退一步海阔天空

腾讯体育10月25日讯 在自己的主场,骑士以119-112力擒公牛韦德本场比赛替补登场18分40秒,贡献11分3篮板4助攻。考虑到7投5中的效率,可谓是相当高效了。

韦德发挥出色

过去三场比赛,韦德担任首发,但效果并不好,场均只有5.3分,命中率28%。很显然,闪电侠作为主力,无法发挥出全部的水准,也正是由于这样的缘故,韦德主动请缨担当替补。而对于这样的要求,泰伦-卢感动之余,欣然同意。毕竟并不是每一位老将,都会有这样的豁达境界。

还别说,变则通,通则顺,韦德首节替补登场后的第一次出手,稳稳命中,随后他又为格林与科沃尔送出助攻。在主力挖坑的情况下,韦德登场后固然无法药到病除,立马帮助骑士掀起反击,但至少帮助球队稳住了局势。

从场面来看,行将36岁的韦德,确实已经不再像过去那般轻盈,次节刚开打,他在侧翼跳投得手,但随后,他便被吹罚进攻犯规。很显然,这就是由于速度不如以往,结果被对手提前卡好位置。不过他很快就找回了面子,与乐福完成连线后,韦德空切上篮得手。

半场打完,闪电侠个人贡献6分,3次出手全部命中。分数并不多,却很坚实。待到下半场,韦德替补登场后又在侧翼投中,随后制造犯规两罚一中。三节还剩2分08秒时,闪电侠如法炮制,又在中距离投射命中。面对公牛,面对今年夏天无情抛弃自己的旧主,韦德交出了一份闪亮的成绩单。

某种程度上来说,韦德正在转型。以往那个脚踩风火轮,身登梯云纵的暴力分卫,已经开始着重提炼自己的准星。岁月无情,却仍要负重前行。不说别的,以一场论的角度来看,韦德对于自己的改造,还是相当成功的。

顺带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韦德的正负效率值为+8,如此来看,闪电侠引领替补,帮助骑士赚回了不少分数。因此这般看,韦德打替补,看似退却,然而无论对球队还是对韦德个人,都是双赢。

有的时候,退一步真的海阔天空。

(杨威利)

相关阅读: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