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小丁是男篮红队唯一核心 斗韩国迎挑战

媒体:小丁是男篮红队唯一核心 斗韩国迎挑战

小丁是红队唯一核心

日前,国际篮联公布了中国男篮参加2019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23人大名单。引人注目的是,正在随火箭队征战NBA的周琦并不在其中。这就意味着,中国男篮红队要在缺少周琦的情况下,迎战中国香港队和韩国队两个对手。

今年5月,改制后的中国男篮双国家队正式亮相,杜锋执教的蓝队参加了男篮亚洲杯,而李楠执教的红队自组建以来尚未在正式比赛中亮相。而根据中国篮协提前公布的国家队比赛计划,由红队承担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任务,这也是中国篮球今年最重要的赛事。

在改制之后,男篮世界杯的成绩与奥运会参赛席位挂钩,这使得男篮世界杯的分量陡然加重。不过,作为2019年男篮世界杯东道主,中国男篮已直接获得参赛资格,预选赛没有任何成绩压力。但是,为了练兵,中国男篮依然选择参赛。而为保证国家队用人,CBA还专门设立11月20日至28日为国家队比赛窗口期,其间联赛暂停。

与参加5月集训的人员相比,红队的世预赛名单有所调整,除了周琦因代表火箭队参加NBA常规赛、邹雨宸有伤在身缺席之外,常林、雷蒙、王政博、李京龙、原帅已经不在名单中。相对应的,李楠新征召了董瀚麟、胡明轩、沈梓捷、史仪、吴冠希和西热力江6名球员,他们都是今年首次入选国家队。

不难看出,在没有周琦的情况下,丁彦雨航是红队唯一的核心,将承担起球队领袖的责任,而赵继伟、翟晓川、睢冉、王哲林、阿布都沙拉木会成为小丁的主要帮手。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于11月22日在南京迎战中国香港队,11月26日赴客场挑战韩国队。考虑到中国香港队实力有限,红队取得开门红基本没有悬念。不过,客场与韩国队的比赛,将是红队组队以来面临的最大挑战。

□本报记者/李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