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又出一国手 98年小将未战CBA先入选男篮

小将胡明轩潜力无限

昨天上午,中国男篮公布了参加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的大名单,名单里共有23人,其中包含5名广东球队的球员。除了今年夏天代表男篮红队出战的多名球员外,一些国字号的“老熟人”也宣告回归,如西热力江、董瀚麟等。广东宏远的小将胡明轩入选则让人惊喜——他现在还没有任何职业联赛的经验。

李楠执教,客战韩国成考验

可以说,这是一支以红队为班底打造的球队,按照中国篮协此前的安排,红队也的确肩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的责任,球队由李楠挂帅指挥。

球队名单为:丁彦雨航、睢冉、朱荣振(山东)、王哲林(福建)、翟晓川、方硕(北京)、赵继伟、刘志轩(辽宁)、赵睿、胡明轩(广东)、西热力江、阿不都沙拉木、王子瑞、俞长栋(新疆)、范子铭(广州)、付豪(八一)、孟铎、沈梓捷(深圳)、张兆旭、吴冠希、董瀚麟(上海)、孙铭徽(广厦)、史仪(天津)。

中国队由于是世界杯的东道主,本无需参加预选赛,但是为了锻炼队伍,球队还是主动申请参赛。11月下旬,国家集训队将进行前两场预选赛,分别是11月23日在南京主场对阵中国香港队、11月26日在韩国高阳客战韩国队。

主场对阵中国香港队,应该只是赢多少分的问题;而韩国队这个老对手三分准、速度快,客战韩国队将成为国篮面临的最大考验。

阵容有走有留,老面孔回归

名单中缺少了一些今年夏天在男篮红队集训的球员——常林、雷蒙、李京龙、原帅和王政博离队,周琦因为在NBA征战,也没有进入本期名单。

有人离开,就有人加入。西热力江、董瀚麟、史仪、胡明轩和吴冠希都是自今年夏天推出双国家集训队制度以来首次入选国家队大名单。虽然是首次入队,但西热力江和董瀚麟早已是国家队的“老熟人”。

西热力江作为新疆队上赛季夺冠的主力球员,今年夏天既没有入选李楠统帅的红队,也没有被征召入杜锋带领的蓝队,一度引发热议。但作为一名老队员,西热力江依旧在美国特训中积极训练、在全运会上表现优异,不久前在湖南郴州进行的亚冠联赛,他也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有了不错的状态,重新进入国家集训队也就成了意料中事。

董瀚麟在邓华德执教国家男篮的2010年也曾入选过集训队。在短暂的高光表现之后,董瀚麟的职业生涯一直不温不火,转会上海队后,他凭借着反弹的表现终于在李楠的国家集训队中谋得一席之地。

新来者中,宏远小虎最亮眼

宏远入选的两名球员赵睿和胡明轩都是后卫,赵睿今年夏天已经在红队有了稳定的表现,再次入选并不让人惊讶,而年轻的胡明轩则让人格外惊喜。

这名出生于1998年的后卫,今年刚刚被宏远抽调上一队,目前还一场CBA联赛都没打过。他之前是从杜锋的训练营中被发掘的好苗子,一直被宏远着力培养。在上个月结束的全运会和本月初的季前赛中,胡明轩都有着稳定的发挥,也许是他的潜力打动了李楠。

“真的非常开心、激动!”胡明轩得知消息后很高兴,“虽然自己曾经入选过国青队,但入选国家队的感觉还是很不一样,对抗的水平、比赛的水平,肯定都是上了一个台阶……作为年轻球员,我想尽快跟上大家的脚步。”

“能够和那么多优秀的球员一起训练、比赛、对抗,真是非常好的锻炼。”胡明轩坦言,自己需要提升的还有很多,“我觉得自己在身体对抗方面还要加强,到了成年队,对抗更加激烈,我本身又比较瘦弱,所以我觉得自己首先得强硬起来。另外,我觉得要时刻保持自信心,不要害怕,尽量发挥自己的特点。”

篮协主推的双国家集训队制度,或许就是为了给胡明轩这种年轻球员更多在大舞台上展示的机会。

■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