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篮下血本 巴斯比兰多夫贵100万美元

辽媒:辽篮下血本 巴斯比兰多夫贵100万美元

辽宁高价签约巴斯

首次夺得全运会男子篮球成年组冠军之后,辽宁男篮就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了冲击新赛季CBA总冠军上。相比前几个赛季,目前的辽宁男篮在引进巴斯和钟诚两名新援后,内外线实力更加均衡,李晓旭、丛明晨两名上赛季重伤的球员也已经痊愈,这让辽宁男篮冲击总冠军底气更足。

补强内线,不单纯依赖外线

说起辽宁男篮,很多人都会说这支球队的外线人才济济,郭艾伦、赵继伟、哈德森、杨鸣、刘志轩……强大的外线实力傲视整个CBA。最近三个赛季,辽宁男篮能够获得两次亚军和一次第三名,主要依靠的也是外线的出色发挥。不过篮球毕竟是一个大个子的运动,辽宁男篮正是在连续三年的关键战中,在内线吃尽苦头,结果功亏一篑。

2014-2015赛季的总决赛,辽篮在总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北京队逆转,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大外援汤普森在对阵北京中锋莫里斯中完败。莫里斯在内线给辽篮的巨大压力,牵制了辽篮外线的很大一部分精力;2015-2016赛季总决赛,兰多夫在对阵四川中锋哈达迪时同样完全处于下风;上赛季对阵新疆队的半决赛,兰多夫面对布拉切同样是没有多少办法,再加上周琦在内线的巨大威慑力,辽篮险遭横扫也在情理之中。

正是看到了前三个赛季与三支总冠军球队内线上的差距,辽篮意识到外线再强也弥补不了内线的短板,这也让球队下定决心加强内线实力。钟诚进攻能力并不突出,但这位大前锋有着非常强壮的身体,防守和篮板会让辽篮有所改进。巴斯尽管身高只有2米03,但臂展接近2米20,篮板和中投能力突出。为了引进巴斯,辽篮也开出了比兰多夫多出100余万美元的年薪,可谓下了大本钱。新赛季内线得到加强的辽篮,一旦在篮下能够和新疆、山东、广东等冲冠对手抗衡,那么冲击总冠军的希望将大大增加。

全力出战,希望不再遗憾

上赛季跟腱断裂赛季报销的李晓旭,经过此前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能够看出他的状态恢复不错。比赛中,李晓旭出场时间尽管不多,但拿手的中投和篮板依然表现不俗。未来的新赛季,这位大前锋在内线将会给球队巨大的支持。

上赛季表现越来越好的丛明晨,赛季中途报销让人非常惋惜。在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中,他的三分球是辽篮一个非常稳定的得分点。在贺天举没有复出的情况下,丛明晨无疑成为辽篮小前锋位置的最佳人选。贺天举在美国已经开始对抗训练,乐观估计一个月之后就可以复出。

补齐内线短板后的辽宁男篮,此次将“满血”向总冠军发起最有力的冲击。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马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