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平昌冬奥不只门票贵住宿也坑 旅馆价格翻三倍

腾讯体育10月23日讯 韩国平昌冬奥会将于2018年2月9日开幕,筹备时间仅剩下不到四个月。然而受一系列不利因素的影响,平昌冬奥会面临着赛事门票严重滞销,截止目前门票仅售出30%,而平昌残奥会的门票仅售出5%!不过,平昌当地的住宿价格却急速上涨。

不只门票贵住宿也坑 平昌小旅馆价格翻近三倍

金妍儿助力平昌冬奥会门票销售

在门票销售方面不理想情况下,韩国把希望转向游客方面,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韩国旅行消费,以带动平昌周边的经济发展,尤其是对于中国游客抱有特别高的期待。

毕竟,在2016年中国游客占韩国总游客比的25%左右,然而2017年中国游客数量大幅度下降,导致韩国旅游业损失不小。为了吸引中国游客,韩国方面甚至特意为中国开绿灯,今年7月1日起至2018年4月,中国3人以上团体游客可以免签入境,并且可以在韩国停留15天。韩国方面还提议韩中日共同开发奥运会旅游产品。不过,在中国游客“吃、住、行”问题上,却出现看似不可调和的问题。

平昌所在的江原道地区存在着“住宿宰客”的问题:一家普通旅馆单床普通间,在冬奥会期间一宿的房价将是40万韩元,超过2400元人民币,而这些旅馆的住宿水平仅仅能达到中国一般小旅馆的住宿卫生条件。

在平日旅游旺季里,即便是江陵市海景房住宿一晚价格也不过15万韩币。本来韩国奥组委认为正值中国春节假期,应该不缺游客,然而实际上目前江原道地区的住宿预约率不超过10%。不过,由于住宿老板不肯将价格调整到合理的范围内,韩国方面也没有办法强迫。

虽然韩国一心希望中国游客去看冬奥会,但给出的价格可“不太友好”。就拿在中国十分冷门的冰球项目来说,此次韩国冬奥会冰球决赛的门票价格在中国最高达到8000元人民币,甚至高过了俄罗斯世界杯决赛最高票价。

最近,韩国平昌冬奥会筹备工作有点尴尬。虽然会期已经定于明年2月,但这场运动会究竟能不能顺利举行,似乎还是个未知数。

事实上,奥运会不好办已经不仅仅是平昌一家的烦恼了。近年奥运会“遇冷”的原因基本可以用三个“不”来概括:经济不景气、安全局势不可控、再加上奥委会自身的腐败问题,造成了“玩不起”、“不敢玩”、“不屑玩”。

(冬小麦)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