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国或退出平昌冬奥 体育部长:安全存在隐患

[摘要]就在法国体育部长此番言论的前几天,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试图减轻外界对朝鲜半岛局势可能影响平昌冬奥会安全的担忧。

法国或退出平昌冬奥 体育部长:安全存在隐患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据法新社9月22日报道,法国体育部长劳拉-弗莱塞尔21日表示,朝核紧张局势仍在持续,法国体育代表团可能不会参加在韩国举行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

弗莱塞尔在接受法国广播电台(RTL)的采访时说,如果(朝鲜)半岛局势持续恶化,不能够保障参赛选手安全的话,法国体育代表团将呆在法国,“法国政府不会让代表团置身于危险之中”。

报道说,这是首次身居要职的政治家发言谈及该国代表团可能不参加平昌冬奥会。

韩国将于2018年2月9日至25日举办的平昌冬奥会,平昌位置距离朝韩南北军事分界线(俗称“三八线”)不到80km。

就在法国体育部长此番言论的前几天,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试图减轻外界对朝鲜半岛局势可能影响平昌冬奥会安全的担忧。

巴赫说,没有一点迹象显示朝鲜与其它国家的紧张关系对平昌冬奥会构成威胁。

巴赫还说,“毫无疑问,平昌冬奥会将在2018年按期举行”。就在巴赫发言的前一天,国际奥委会发言人也坚称,“(关于平昌冬奥会)没有B计划”。

弗莱塞尔表示,她不认为平昌冬奥会会被取消。不过,法国体育代表团与法国外交部保持联系,法方将持续观察并分析实际形势。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