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平昌冬奥票务销售惨淡 门票仅售出30%残奥会5%

[摘要]韩国平昌冬奥会将于2018年2月9日开幕,筹备时间仅剩下不到四个月,但赛事门票严重滞销。截止10日为止,门票仅售出30%,平昌残奥会门票仅售出5%,企业赞助的热情也十分低迷。

腾讯体育10月12日讯 韩国平昌冬奥会将于2018年2月9日开幕,筹备时间仅剩下不到四个月。然而受一系列不利因素的影响,平昌冬奥会面临着赛事门票严重滞销,截止目前门票仅售出30%,而平昌残奥会的门票仅售出5%!

平昌冬奥票务销售惨淡 门票仅售出30%残奥会5%

金妍儿助力平昌冬奥门票销售

来自江原道及平昌冬奥会委员会消息,截止到本月10日为止,冬奥会门票共售出32万多张,仅实现了目标107万张的30%。将于2018年3月9日到18日举行的残奥会情况更糟,至今只售出9千多张门票,仅为目标门票22万张的5%,滑雪等冷门项目的门票有90%都卖不出去。

除了门票出售遇冷的情况,企业赞助的热情也十分低迷。据悉,奥委会直到最近才好不容易筹到了9424亿韩元的赞助金,勉强实现了当初定下的目标,但如果想要增进冬奥会品质,还需要更多的预算。

然而不管是国企还是私企,目前都不是很愿意掏钱赞助。据奥委会相关人士表示,“尽管这是世界级的大型赛事,但一系列的贪污事件还是给企业留下不小的阴影,现在一谈起赞助冬奥会的事情,大家都显得十分犹豫。”

至今为止如此低的售票率,也让这次韩国举办的冬奥运会出师不利。而售票率低的重要原因,是场馆的票价实在太高,一张门票居然高达4600元人民币!这样高的票价是因为韩国为了筹备举办这次的冬奥会耗费了巨额的资金,因此也希望在举办的过程中尽快收回成本和赚到收益,以解决目前资金缺乏的困境。

此外,为了快速收回本次冬奥会的筹备建设资金成本,韩国方面还在住宿方面下了功夫,意图在举办平昌冬奥会期间把成本全部捞回来。平昌冬奥会方面在当地政府及相关物价部门的默认下,冬奥会期间当地一晚上一个床位的价格为4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400元)!如此贵的住宿费引起了网友和媒体舆论热议。

事实上,奥运会不好办已经不仅仅是平昌一家的烦恼了。近年奥运会“遇冷”的原因基本可以用三个“不”来概括:经济不景气、安全局势不可控、再加上奥委会自身的腐败问题,造成了“玩不起”、“不敢玩”、“不屑玩”。

(冬小麦)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